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18-01-11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他叫赵彦云,来自白银市平川区

  正在兰大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赵彦云。记者 赵汇/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1月10日,39岁的白银人赵彦云在妻子及平川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中华骨髓库甘肃省移植/采集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捐献。记者了解到,赵彦云是我省第30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39岁的赵彦云,家住白银市平川区,曾工作于原平川区三源水泥厂。2003年由于企业改制,赵彦云夫妻双双下岗,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但遭遇人生低谷的他没有抱怨,开始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2007年,赵彦云第一次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坚持每年一到两次,累计10多次,献血总计2000ml。更为难得的是,在他的影响与带动下,家人和朋友也陆续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2013年8月31日,赵彦云跟以往一样去义务献血时,听了白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介绍后,赵彦云毫不犹豫地抽取了8ml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7年9月赵彦云接到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电话,说他入库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个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在征得家人的支持后,他郑重表示,愿意播撒更多爱心的种子。赵彦云告诉工作人员:“患者比我小几岁,也是位孩子的父亲,希望我的捐献能让这个家庭重获新生。”

  2018年1月7日开始,前往兰大二院的赵彦云每天都要进行两次动员剂注射及捐献前采血。虽说每天多次扎针不免痛苦,可他还是乐呵呵地将每天捐献情况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用亲身经历让朋友们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四天后,他各项指标达到了捐献要求。1月10日,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采集,他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分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向他表示慰问和感谢时,他说这是他力所能及做到的事,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患者早日恢复健康。从参加无偿献血,最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赵彦云初衷未改,用他的话说就是“生命是用钱买不来的,救命是大事,我要用自己的血和干细胞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据了解,现在的赵彦云在白银市平川区工商局公益性岗位工作,他在生活中常常积极组织社交圈通过网络捐助、众筹和公益捐助等活动,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先后30多次,累计捐款2500元。他还是白银市平川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多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精彩推荐

  • 美籍华人贺缠生:成为一名兰大人是我的荣幸! 美籍华人贺缠生:成为一名兰大人是我的荣幸!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2   李宏亚当选兰州市政协主席
3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
4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5   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
6   “三变”拓开富民路——庆阳市庆城县农
7   张掖山丹:女子“黑户”十多年民警帮忙
8   天水麦积区中滩镇:大雪封山 校长带着
9   甘肃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
10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