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啄木鸟说纪】揪出“陈谷子”中的蛀虫

18-01-11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

  揪出“陈谷子”中的蛀虫

  通讯员 雷悦

  “作为一名老支书,平时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党的政策认识不够、理解不深,做了违纪违法的事情,现在真是追悔莫及。”靖远县高湾镇贾崖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治安向党组织递交了检查。

  2017年7月24日,赵治安因侵害群众利益及其他违纪涉嫌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同时被处理的,还有与他共事10余年的两位老搭档:村委会主任张尚图和村文书朱贯苍,两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事情得从2017年3月说起:3月29日,靖远县纪委接到了反映赵治安、张尚图、朱贯苍涉嫌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的转办线索。

  “虽然是些‘陈谷子’,但只要敢于向群众的‘奶酪’伸手,就必须严查深究,还群众一个明白。”靖远县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合并其他线索进行核查。

  经查,2009年12月至2012年7月,贾崖村村委会多次以发放救济面粉的方式,支付村干部租用村民王某的租车费,共发放王某面粉9袋(折合人民币683.4元)。2011年,村委会召开村社干部会议决定,将31户危房改造补助金18.4万元重新分配给了43户建房户,其中贾崖村社长贾某以其父的名义违规领取3250元,用于购买贾崖村人畜饮水工程水泵管道材料等;2012年,又以同样的方式将19户危房改造补助金20.7万元重新分配给了36户建房户。2012年7月,赵治安以村民马某有其借款为由,授意村文书朱贯苍编造虚假申报资料,以马某名义申报危房改造户,违规领取补助金1.1万元。此前,赵治安以同样的理由,已违规领取村民何某等人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万元。

  “3名村干部在该村均长期任职,特别是赵治安,先后担任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近30年,但纪律意识显然没有随着党龄、工龄同步提升。”核查组不无遗憾地表示,“其结果必然是受到严惩。”

  【执纪者说】

  村干部掌握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硬权力,一旦思想滑坡、用权不慎,损害的不仅仅是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会动摇党的执政基石。作为村干部,一定要筑牢拒腐防线,严守纪律底线,行使好手中的权力,莫让“微腐败”酿成大祸害。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2   李宏亚当选兰州市政协主席
3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
4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5   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
6   “三变”拓开富民路——庆阳市庆城县农
7   张掖山丹:女子“黑户”十多年民警帮忙
8   天水麦积区中滩镇:大雪封山 校长带着
9   甘肃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
10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