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铁两级法院: 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通报 行政审判呈现“五高一低”

18-01-11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兰铁两级法院:跨行政区划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通报

  行政审判呈现“五高一低”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焦太霞) 1月10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就兰铁两级法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

  通报称,2015年6月,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成为首批在省、自治区层面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的九个试点法院之一。在原有管辖的基础上,自2015年12月1日起,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兰州、白银、定西三市21个县(区)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兰铁中院受理上诉案件以及被告为兰州市县处级行政机关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截至目前,兰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186件,审结4138件,结案率98.85%。其中受理行政案件2449件,占收案总数的58.5%,占全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总数的三分之一,审结2422件,结案率98.9%,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行政审判呈现出“五高一低”(一审行政案件服判息诉率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高、调撤率高、行政机关败诉率高、上诉和申诉率低)的特点。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甘肃旅游形象宣传片在5个城市电影院线上映(图)
  •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甘肃省将在人身保险行业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 即日起严查“存款变保单”等违规行为
  •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兰州市人大修改七部法规 公共场所吸烟 将直接警告并罚款50元
  •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为百姓分忧 替群众解愁——甘肃省深入推进民政改革发展工作纪实
  •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兰州市举办各界女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图)
  •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一周看甘肃|你好,2018
  •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西北蓝皮书|《中国西北发展报告(2018)》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2   李宏亚当选兰州市政协主席
3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
4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5   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
6   “三变”拓开富民路——庆阳市庆城县农
7   张掖山丹:女子“黑户”十多年民警帮忙
8   天水麦积区中滩镇:大雪封山 校长带着
9   甘肃启动新一轮“厕所革命” 未来三年
10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