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明杰主持

18-01-05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马明杰主持

  1月4日,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图为大会会场。本报记者麻红梅摄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龙 马博文) 1月4日,备受全州人民关注和期待的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州委民族会堂隆重开幕。近300名州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今天的民族会堂庄严肃穆。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悬挂的“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六抓’思路举措,全力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的横幅格外醒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元忠、马明杰、沈国伟、杨龙、安华山、马锦峰、马琼、王文红在主席台就座。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大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苟天宏、郑筱筠及州领导曹正民、蔚俊、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舒国华、王建华、黄宝树、霍志亚、马国兴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8名,实到代表28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马明杰宣布: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长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学礼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严峻的下行压力,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六抓”思路举措和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全州经济杜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州完成生产总值2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2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30元。

  马学礼从聚焦“一号工程”,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力止滑稳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生态建设,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着力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全面加强;从严改进作风,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马学礼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更加突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集中主要精力向深度贫困问题发起总攻,统筹做好项目引擎带动、生态绿色发展、教育百年大计、社会和谐稳定、党建根本保证等各项工作,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取得扎实进展,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马学礼指出,2018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围绕这一目标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培育增收产业,全面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二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经济增长;要抓好重点项目促发展,扩大招商引资促开放,强化项目管理促落实。三要着眼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壮大食品和民族用品生产加工,提高劳务产业效益。四要认真实践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护好临夏的绿水青山;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五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建设幸福宜居美好家园;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以教育为主的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保障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七要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不断激发社会经济发展活力;要深化供给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财税金融服务保障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马学礼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研究、坚持执政为民、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担当落实、加强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马学礼最后说,新时代展现美好前景,新使命更加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为实现全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临夏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临夏回族自治州2017年全州和州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全州和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临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州政协领导及出席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属在临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大会。会议还邀请在临夏担任过正地级职务和上一届在临夏担任过副地级实职领导职务的同志列席会议。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武都区公益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陇南市武都区公益广告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
  • 陇南:引领社会风尚 美化城市环境 陇南:引领社会风尚 美化城市环境
  • 【摄影】逐梦2018(组图) 【摄影】逐梦2018(组图)
  •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环卫工人在西峰区长庆路清扫路面积雪
  • 天水五台山 天水五台山
  • 雪落天水 雪落天水
  • 图解:今日小寒!在最冷的日子里 这七个部位要保护好! 图解:今日小寒!在最冷的日子里 这七个部位要保护好!
  •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兰州市轨道公司公开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