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抓项目 促投资 保增长 促发展——酒泉市肃北县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18-01-0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2017年以来,肃北县坚持项目为纲,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拉动投资,做大增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计划实施93项重点项目,至目前已开工64项,开工率68.8%。

  党城湾镇城关村位于县城城乡结合部,一直以来,上下水问题一直让该村村民头疼不已。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肃北县在城关村实施了上下水管网工程,完成管沟开挖、检查井砌筑和上水管网的敷设,并安装了消防给水管网。

  “今年,由住建局负责实施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包括四个大项十三个小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村庄整体亮化、村容村貌整治、人行道铺装、农村供排水管网改造。2017年,我们已经按照实际情况完成了六项工程,2018年,将负责完成剩余的七项工程。”肃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说。

  自全县上下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肃北坚持项目引领,积极谋划,着力在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上狠下功夫。

  2017年共谋划整合城乡环境整治项目66项,计划投资3.12亿元。其中,牧农村基础设施项目34项。目前党城湾镇10项道路硬化、5个村组路肩硬化、城关村居民点风貌改造、牧农村基础设施及村容村貌改造、农村树木美化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渠系维修改造等项目均已完工。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2017年肃北重点实施的93个项目之一。该县着眼于工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培育,全年计划实施93项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19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0亿元,目前已开工64项,开工率68.8%。以“两包挂三包抓七联系”活动为抓手,狠抓责任传导、协调调度、督查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至目前,镁宏科技年产4万吨低硅高钙大结晶电熔镁砂、民族体育活动中心(赛马场)、“七彩花田·千亩花海”观光园等项目均已全面完工,马鬃山供水工程、智慧城市无线WIFI覆盖工程、国门至马鬃山镇口岸公路及方舟矿业年产120万吨球团烧结等非能源工业项目均开工建设且进展顺利。预计到年底,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可完成31亿元。

  此外,肃北县还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截止12月底,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12.85亿元;对接联系拟签约项目30个,对接客商100余人次,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5.59亿元。

  (通讯员 朱蕊 刘国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洮:多举措保障农村群众冬季饮水安全 甘肃临洮:多举措保障农村群众冬季饮水安全
  • 甘肃永靖:多样栽培让周边群众在冬季也可吃上新鲜草莓 甘肃永靖:多样栽培让周边群众在冬季也可吃上新鲜草莓
  • 甘肃文县:冬日迎丰收 甘肃文县:冬日迎丰收
  • 甘肃民乐:冬季草莓上市 体验采摘受热捧 甘肃民乐:冬季草莓上市 体验采摘受热捧
  • 甘肃阿克塞县:水鸟迁徙落单 野生动物救助站成功救助 甘肃阿克塞县:水鸟迁徙落单 野生动物救助站成功救助
  • 生态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 ——甘南州舟曲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掠影 生态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 ——甘南州舟曲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掠影
  • 吹响决胜小康的号角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吹响决胜小康的号角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明杰主持 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学礼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明杰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