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一矿工作家患重病 全国文友援手助他渡难关

17-12-26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矿工作家患重病全国文友援手助他渡难关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陈振峰)刘海舟,出生农家,从小酷爱写作,书写人生,在文字里自得其乐。但不幸的是,2016年刚刚从靖远煤矿集团退休的他于2017年11月被查出患肝继发性恶性肿瘤,骨继发性恶性肿瘤。患病以来,他仍不辍笔墨坚持写作,但由于疾病缠身,坚持不了多久他就会浑身是汗,手指发抖,如今更是陷入了无钱医治的窘境。连日来刘海舟与疾病抗争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各地文友,大家奔走相告,通过各种渠道对他施以援助之手,助他渡过难关。

  出生农家酷爱写作

  刘海舟今年55岁,是甘肃通渭人,现居住在白银市平川区,酷爱写作,喜欢诗歌散文。有文学作品发表在《当代文摘》《中外文艺》《作家周刊》等各种刊物。他出身农家,姊妹众多,家境贫寒,自参加煤矿工作后一直兢兢业业,上班时和工友打成一片,闲暇之余和文字做朋友,渐渐养成了写作的好习惯,被选拔从事煤矿宣传工作,他谨记使命,讴歌煤矿工人的日常生活,把煤矿的点点滴滴通过文字描写得生动活现。

  多次患病坚强地生活

  熟悉刘海舟的人都知道,多年来他都是和疾病作斗争过来的。2000年他患肝硬化,2007年做了脾脏切除手术,2011年又切除了胆囊。老伴邢彩云患风湿性心脏病多年并有腰椎间盘突出,常年吃药,生活似乎对刘海舟格外考验。

  尽管经历了这么多,但刘海舟一如既往热爱生活,热心工作,2016年他从靖远煤业集团工作退休,原本想着可以享受天伦之乐,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11月14日,他因腰腿疼在当地靖煤总院核磁查出有转移瘤,骨髓瘤,11月15日入住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经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为肝继发性恶性肿瘤,骨继发性恶性肿瘤。12月5日做了肝介入手术,现在家中休养。腰部暂用抗肿瘤药控制,还有肺部继发恶性肿瘤与淋巴结继发恶性肿瘤,后续还要接受化疗。沉重的医疗费用压在了这个风雨飘摇的西北汉子身上。

  全国文友爱心汇聚援手相助

  现在,突如其来的病魔再一次打击了这个西北硬汉,他想着陪伴多年的老伴,听话孝顺的儿女,对文学事业的热爱,心里充满了矛盾。他日夜与病魔作斗争又要坚强地活着,一步一个脚印,走得非常不容易。

  《当代文摘》主编黄山松听说他的情况后,当即表示:我们不会丢下你不管,发动所有文友支持您与疾病作斗争!刘海舟的病情牵动着五湖四海的爱心人士,朋友们为刘海舟老师发起了轻松筹,三天时间筹款已达2万多元。

  一名网名为“于洁”的网友留言,“很喜欢您的文章,您一定会好起来的!”并通过轻松筹爱心平台捐款100元。

  网友太阳石祝福。“祝愿一位矿工兄弟站起来,书写人生美丽篇章”,并捐助50元。

  伸援手的有普通的劳动者,有下岗职工,有知名的企业家,也有普通的文学爱好者……他们在各自地点默默聚力,全力以赴,捐助爱心相互转发。甘肃作家王哲峰专门写了一篇《爱之大接力,平民作家刘海舟老师患病筹款进展记》,愿大家都能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刘海舟老师。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兰州西固交警迅速应对一起突发事件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 甘肃省又有6种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甘肃省又有6种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 甘肃省鼓励民营企业进军新材料新能源领域 甘肃省鼓励民营企业进军新材料新能源领域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检验帮扶成效 推动脱贫攻坚 甘肃全省开展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 检验帮扶成效 推动脱贫攻坚 甘肃全省开展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
  •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举办兰州首映礼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举办兰州首映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