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流感高发 预防是关键

17-12-26 08:5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流感高发预防是关键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 (记者 范培珅)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甘肃省目前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根据甘肃省疾控中心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甘肃省流感病毒阳性率达到45%,甲型H1N1型、A(H3N2)型和B型三种流感病毒亚型并存。

  甘肃省卫计委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疾控机构、各机构加强疫情监测、做好流感样病例的筛查、诊治工作,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重症病例,并及时组织救治。特别是孕妇、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流感高危人群,各医疗机构要给予高度关注。

  通知指出,鼓励群众及早自愿接种流感疫苗,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外出时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多拥挤且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均衡饮食、充足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若出现发烧或上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通知要求强化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加强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和上报工作,对疑似病例、聚集病例信息按要求和规范报告,做到呼吸道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完)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兰州市医养结合新模式提升市民获得感(图)
  • 甘肃省又有6种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甘肃省又有6种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 甘肃省鼓励民营企业进军新材料新能源领域 甘肃省鼓励民营企业进军新材料新能源领域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检验帮扶成效 推动脱贫攻坚 甘肃全省开展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 检验帮扶成效 推动脱贫攻坚 甘肃全省开展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
  •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举办兰州首映礼 甘肃本土电影《雪葬》举办兰州首映礼
  • 甘肃省多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 甘肃省多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