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草原文艺轻骑兵”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17-12-25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草原文艺轻骑兵”传递党的好声音

  从县城到牧区,从戈壁到草原……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草原儿女的心里?如何克服语言障碍,让每一位少数民族群众都能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肃北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肃北县乌兰牧骑用歌声,用舞蹈,用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诠释了答案。

  隆冬时节,肃北草原寒风凛冽,距离肃北县城500公里以外的马鬃山甘肃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干部职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肃北县乌兰牧骑来到管理所,以歌舞、快板、好来宝等形式为驻守一线的职工展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传递党的好声音。

  “感谢乌兰牧骑在寒冷的冬季给我们职工送来文化大餐,希望以后能多有这样的活动来充实我们职工的文化生活。”马鬃山甘肃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所长赵多宝说。

  傍晚时分,在马鬃山镇军警民活动中心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牧民群众、边防官兵和干部职工,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生动的宣讲、悠扬的歌声、热情四溢的舞蹈,“歌舞迎春”乌兰牧骑下基层慰问演出,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元旦来临之际,非常感谢肃北县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一线,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军人,我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坚强卫士。”马鬃山公婆泉边防检查站站长王元刚说。

  韵味悠长的蒙古长调、婉转悠扬的马头琴、舞蹈《草原颂》、歌曲《无法忘记》等一个个精彩的演出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乌兰牧骑队员道玛草独唱完后,面对群众的热情,激动地落泪了。她说:“唱完歌曲的那一刹那,看到大家给我们鼓掌、欢呼,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不管天气多冷,我们都要把最好的节目展示给群众,因为我们的职责就是宣传党的好政策,歌唱牧民幸福生活。”

  巴音布勒格村牧民额尔登巴图在看完节目后说:“我们平时离县城远,只能通过电视、手机收看文艺演出。今天,乌兰牧骑把文艺节目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心里特别高兴。”

  乌兰牧骑副团长乌力吉说:“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是乌兰牧骑的初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乌兰牧骑队员永做‘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的优秀作品,为基层牧农民送去欢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

  在执勤一线、在蒙古包里、在草原上、在那达慕上……“草原文艺轻骑兵”充分利用“宣讲+文艺演出”等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向各族群众零距离传递党的好声音,引导和鼓励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中,凝聚起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与激情。

  乌仁花

精彩推荐

  • 肃北草原 歌舞迎春——酒泉肃北县“两节”文化活动拉开大幕(图) 肃北草原 歌舞迎春——酒泉肃北县“两节”文化活动拉开大幕(图)
  • 玉门市力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玉门市力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吴仰东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吴仰东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 临夏州积石山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临夏州积石山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