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纪委印发通知双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17-12-2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市纪委印发通知双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市纪委印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要强化压力传导,切实靠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牵好头、把好关,保持政治定力,毫不放松、持续发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亲自抓、直接管,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切实加强对本区域本系统本单位全体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特别要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的履责监管,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将压力传导至末梢。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纪条规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各项规定要求,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通知》要求,要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示范效应”。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扎牢制度笼子,强化节日期间监管,市纪委再次重申:严禁违规用公款制作购买赠送高档年历、烟花爆竹、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茶话会和团拜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酗酒和工作日饮酒;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借用占用公车、违规租车和私车公养;

  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娱乐活动安排。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监督、强化问责,对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敢抓敢管,早预防、早提醒,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做到令行禁止,切实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确保节日氛围欢乐祥和、节约俭朴。

  《通知》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认真排查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加以整改。特别要紧盯中央纪委指出的政策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召开、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新问题。紧盯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整合监督力量,开展全覆盖检查、零容忍惩处。对无视党的纪律规矩、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威慑,充分释放一寸不让、一以贯之、严惩不贷的明确信号。要坚决落实“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多发频发或对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与软的区县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两节”期间,市纪委将成立指导督查组,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各区县各单位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再督促、再监督。

精彩推荐

  • 甘肃省44658人昨日“考研” 评卷工作将于2018年1月18日全部结束 甘肃省44658人昨日“考研” 评卷工作将于2018年1月18日全部结束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彰显文化的力量——敦煌文博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彰显文化的力量——敦煌文博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攻坚突破 以优良作风保证脱贫成果让群众满意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攻坚突破 以优良作风保证脱贫成果让群众满意
  • “新年新衣”爱在冬至 百件棉衣温暖武威农村老人(组图) “新年新衣”爱在冬至 百件棉衣温暖武威农村老人(组图)
  • 兰州:冬至饺子宴情暖环卫工 兰州:冬至饺子宴情暖环卫工
  • 张掖山丹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张掖山丹万人同吃“牛娃子饭”
  • 酒泉敦煌文博冰雪节开幕 酒泉敦煌文博冰雪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