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举办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图)

17-12-25 17:08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记者 陈行鹏) 12月22日,白银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各县区文明办、民政局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在银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具体负责人,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志愿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已于12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培训班是围绕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举办的专题培训,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市文明办副主任马金主持专题培训班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意义,明确志愿服务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谋篇布局,前瞻性地提出新思路、新规划、新举措,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抓好有关《志愿服务条例》的业务培训和宣传解读,加强《条例》贯彻落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文明办牵头的志愿服务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志愿服务的权益保障、嘉许激励;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汇报、部署和督查工作,努力开创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新局面。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调研员师萍同志就全市民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志愿服务条例》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民政干部加强学习,将《条例》熟记于心,在日常工作中依法对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促进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要充分认知《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为民政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将《条例》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发挥民政力量。

  培训期间,讲师从《志愿服务条例》的立法过程,《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志愿服务条例》的几个主要问题,重点条文解析,如何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精彩推荐

  • 玉门市力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玉门市力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吴仰东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吴仰东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酒泉市肃北县举办骆驼文化旅游节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成了候鸟的“栖息地”和“中转站”
  • 临夏州积石山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临夏州积石山县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临夏州临夏市折桥镇城市农业基地草莓熟了
  •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向你推荐十二本书让你读透临夏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向你推荐十二本书让你读透临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