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阿克塞县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17-12-15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田洋

  原标题: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通讯员 娜再拉)近期,阿克塞县在全县建成区范围内开展了供热锅炉提标改造、太空能供热改造、淘汰过剩锅炉等行动,并投资200多万元,淘汰全县11个单位的供热燃煤锅炉,并安装太空能供热设备。为确保全方位、不留死角开展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又投资300万元新建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阿克塞县第二热源厂,将国道215线两侧的私人及个别事业单位列入集中供热。”从阿克塞县住建局副局长兼环保局局长哈再孜·胡斯曼的全县环保工作情况介绍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阿克塞县加大环保投资力度,借助供热季实现了环保和供热双赢,有效改善了县域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阿克塞县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督查性监测,对全县所有排污企业的“三废”排放情况进行随机抽样监测,取得有效监测数据20余条。

  “我们组织专人对县域区域噪声、空气质量、出境断面水进行常规性监测,今年以来的检测结果显示,阿克塞县断面水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县城空气环境质量为优。”哈再孜·胡斯曼说。

  此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阿克塞县积极运用巡查和监管两大利器,保障全县环境状况有监测、有记录、有对比、有变化。

  记者从阿克塞县环保局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阿克塞县不断完善环境监察机制,实行白天和晚上监察相结合、县乡两级监察相结合的巡查制度,监管全县排污企业,监察污染防治设施现场,督促企业达标排放,并建立健全排污许可证制度,开展环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金属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等一系列环保专项行动,为牧农民的生活提供良好环境,扎牢全县旅游、影视等特色发展的生态根基。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在做好环境监测、企业监管等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内因,不断优化环境管理审批,严把项目审批关,协助6家企业到省、市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对县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审”制度。同时,阿克塞县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在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举报系统作用的基础上,增设环保局官方微博,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办理信访受理件并回复当事人。至目前,全县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和“12369”电话投诉12件次,已办结回复12件次,处理率100%。

精彩推荐

  •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天冷了 大量共享单车“冬眠”街头 闲置共享单车带来一系列问题;市民建议科学管理、精准投放
  •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兰州百合新“网事”(组图)
  •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经过学校门口时,切勿左突右拐
  •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