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学懂弄通求创新 广泛宣讲抓落实——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2-13 11: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学懂弄通求创新广泛宣讲抓落实——阿克塞县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连日来,阿克塞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以上率下推动学。阿克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先后五次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系统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县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确定了19项形式新颖、灵活多样、务求实效的系列活动,并印制了哈萨克文版十九大报告1200多册,分发到各乡镇、社区,确保学习宣传全方位多形式、全覆盖无死角。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研讨交流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学习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在全县各类主题班、短训班授课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重要内容,分层次、分批次全面展开学习培训,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创新方式抓宣讲。阿克塞县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市委讲师团成员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2场次,参会人员达800人次。分批次组织人员赴外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从阿克塞县委讲师团、县委党校、纪委、组织部、哈萨克语言文字办公室等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围绕“七个讲清楚”的要求,采取集中宣传和分片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党政机关、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镇、社区、村组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牧业一线开展宣讲,宣讲中还注重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提升了宣讲效果。在此基础上,要求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实现宣讲全覆盖,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印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口袋书”》及相关辅助材料,通过“百名领导上讲台”“百堂党课下基层”“马背大讲堂”等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脑入行。至目前,在全县开展宣讲32场次,参会人员达2300多人。

  广泛宣传造氛围。印发了《阿克塞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方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主导作用,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全方位、立体式、规模化深入开展了宣传活动,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迅速升温。至目前,先后在县城国道沿线制作大型宣传牌16块,主街道制作宣传牌32块,悬挂宣传横幅40多条,各单位制作宣传牌120多块,全县有电子屏的单位不间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阿克塞电视台、阿克塞发布及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大家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党课”“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等七档专栏,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动态。在阿克塞政府网、阿克塞党建网、阿克塞宣传网等主要网站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专栏,组织网络评论员积极撰写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在主要网站进行刊登。宣传部、组织部等单位,还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每天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一条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息。在此基础上,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出、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制作主题宣传展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通过有力措施,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 (水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任务咋完成?林铎书记这么要求↓↓
  • 金城讲堂16日邀您聆听《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图) 金城讲堂16日邀您聆听《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图)
  •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 11月甘肃省职工平均工资收入情况显示:一线厨师收入居首 11月甘肃省职工平均工资收入情况显示:一线厨师收入居首
  • 唐仁健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明显短板突出弱项 抓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唐仁健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明显短板突出弱项 抓实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 甘肃省将推进祁连山保护区内 已设矿业权有序退出 甘肃省将推进祁连山保护区内 已设矿业权有序退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