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县乡村公路畅通工程惠泽民生

17-12-11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榆中乡村公路畅通工程惠泽民生

  这几年榆中的路变宽了,环境变得更好了,这是广大出行人员普遍的感受。随着榆中县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的深入推进,村民们的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经济收入也明显提高。

  深冬的马衔山脚下,一条条柏油马路似玉带在乡间缠绕,一辆辆轿车穿梭往来……在榆中广袤的乡村大地上,路网四通八达,交通条件的改善引来了山乡的巨变,凸显出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榆中县已经完成了南北两山及川区农村行政村道路硬化的任务,仅2017年全县56个贫困村的104条438.21公里通自然村道路已全部完成,投资达19229万元。至此,榆中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550公里,公路网络四通八达,境内由已形成的“八横八纵”公路骨干网络格局向“十横八纵”拓展,促进了榆中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

  “以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别说运输农产品了,人都没法走出去。”马坡乡村民高红梅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去趟县城很容易,道路非常通畅平坦。

  “道路修通了,既节省了运输成本又节省运输时间,道路畅通民生工程加快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榆中县马坡乡哈班岔村村民李成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榆中县重点加大道路建设项目的争取、设计、建设、管理、验收、交付使用等环节,今年实施交通类政府性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14亿元。维修改造了G309线汉家岔至定远段、小康营至双店子道路,新建农村通畅工程300公里,组织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3.9公里,改造危桥18座,对G30甘草店高速路出口进行了扩容改造。南北绕城高速公路、G309祁家坡至S104段、S103线什青公路、S217景泰至定西公路榆中段改建工程、小康营至新营公路等正在有序推进,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公路和大营北出口道路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

  榆中县通过县乡道改造完善农村路网结构,努力将农村公路打造成“畅、安、舒、美”的快捷路、产业路、幸福路,建设布局合理、覆盖面广、通达水平高、附属设施全、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农村公路网。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原庆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荣庆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原庆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荣庆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主任科员:施建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主任科员:施建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庆阳市宁县焦村镇党委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杨军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庆阳市宁县焦村镇党委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杨军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通渭县襄南卫生院院长、内科副主任医师 :杨鹏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通渭县襄南卫生院院长、内科副主任医师 :杨鹏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酒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微生物检验主管技师:向国锋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酒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微生物检验主管技师:向国锋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平凉市庄浪县农技中心主任:吴永斌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平凉市庄浪县农技中心主任:吴永斌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谷县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甘肃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会长:张维林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甘谷县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甘肃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会长:张维林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委会主任:龚志荣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委会主任:龚志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