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已建成9条健身景观线 形成贯穿黄河风情线的绿色通道

17-11-30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已建成9条健身景观线

  形成贯穿黄河风情线的绿色通道

  马滩湿地公园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文 首席记者 马军/图)在芦苇、花丛、草地、水面上穿行,浅滩处看野鸭、鲤鱼和乌龟在水中嬉戏,红色跑道上散步或慢跑……银滩湿地公园、马拉松公园等越来越多的河边公园、越来越长的健身步道逐一修建完善,让兰州市民有更多地机会和这条母亲河亲近,乐享“健身+绿化”的美好时光。

  马滩湿地生态修复项目计划总占地达25万平方米

  “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健身广场都有,而且还在黄河边,没想到我们家附近也有了‘体育公园’”。家住银滩花园的市民魏先生欣喜地说,“以后出门不仅能去黄河北岸的银滩湿地公园,也能来黄河南岸的马滩湿地公园了”。今年下半年刚建成开放的马滩湿地公园一期,以运动为主题,投资约4000万元,总建设面积约70000平方米,其中体育设施运动场地占到了5800平方米。

  走进位于银滩大桥东侧、黄河南岸的马滩湿地公园,可沿着一条3米宽的健身步道逛遍整个公园,长廊、方亭、树池、坐凳都可供游人休憩。作为马滩湿地生态修复项目的一部分,绿化是除了健身之外的另一大主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内绿地面积约为61000平方米,绿化率占园区总面积70%,可以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记者从七里河区住建局获悉,马滩湿地生态修复项目计划总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长约2286米,拟投资约1.5亿元,目前建成开放的为一期工程,投资约4000万元。

  全市已建成9条绿色出行健身景观线

  记者从市生态建设局获悉,按照黄河风情线“一轴、三卷,五线、六路、十五园”的提升改造规划,为方便市民步行锻炼和绿色出行,从2013年起,兰州市陆续建设了多条健身景观步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市民亲近黄河,形成贯穿黄河风情线的绿色通道,串联黄河风情线沿线游园、景点、湿地等景观。

  2013-2016年,兰州市沿黄河风情线共建设了9条绿色出行健身景观线,其中,安宁段4条,分别为黄河北岸消防特勤中队至污水处理厂,甘肃省委党校至污水处理厂,安宁银滩大桥至甘肃省委党校,消防特勤大队至金牛街加油站,总长6.3千米;七里河段1条,东起雷坛河西至七里河区和西固区交界处,总长14.1千米;城关段4条,分别为黄河南岸雁滩桥至体育公园段,水车博览园至元通大桥段,兰州港码头至雷坛河段,黄河北岸中山桥至黄河大桥段,总长7.3千米。

精彩推荐

  • 探寻一份矜持与神秘 冬日肃北盐池湾美若蓝色天堂 探寻一份矜持与神秘 冬日肃北盐池湾美若蓝色天堂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