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面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

17-11-28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临夏州全面加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今年以来,临夏州以废旧农膜回收、秸秆综合利用、粪污无害化处理、定点屠宰监管、尾菜无害化处理、土壤环境保护等为重点,全面加大农村环境保护和防治力度,推动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临夏州制定出台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农膜回收行动方案、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绿盾2017”专项行动方案及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管理办法草案,制定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在防治工作中,加强畜禽养殖场监管,加大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力度,全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利用率达到86.3%;加强定点屠宰监管,对污染治理设施达标的12家定点屠宰企业,由州政府审核发证,对基本符合屠宰场设立标准的2家屠宰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不符合条件的24家企业取消资格,依法予以关闭。

  临夏州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农膜回收利用方面,在广河县、康乐县实施玉米地膜二次利用技术项目,在永靖县、广河县、临夏县开展废旧农膜回收示范县建设,以点带面抓好废旧农膜“交旧领新”、回收网点建设、加工企业扶持、地膜残留监测网络建设等工作。全州回收废旧农膜9953吨,回收率达到81.3%。在尾菜处理利用方面,引导农户通过堆肥、沤肥、直接还田、行间还田、半堆半沤和用尾菜加工畜禽饲料等实用技术,实现尾菜资源化利用,全州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41.57%。在秸秆饲料化利用方面,全州新建成永久性窖池7.3万立方米,完成玉米“粮改饲”及秸秆饲料化利用总量为101.12万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2%以上。在土壤环境保护方面,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兽药,鼓励农民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全州农药、化肥利用率达到37%,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90%。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感受渭源县元古堆村新变迁(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感受渭源县元古堆村新变迁(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