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17-11-2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姚继东) 近日,会宁县聚焦大沟镇厍曲村等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推进以高原夏菜大棚为主的富民产业覆盖工作,夯实精准脱贫基础,有效增加农民收入,确保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厍曲村辖8个村民小组410户、1800人。截至2016年底,全村有贫困户249户、1125人,贫困发生率33.02%,自然条件差、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会宁县结合当地实际,深挖资源,反复论证,确定把发展大棚蔬菜作为厍曲村的一项增收产业。厍曲村地处引洮一期项目会宁北部供水工程等项目建设覆盖区,经初步核算,在蔬菜产业发展所需供水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当地每亩塑料大棚纯收入可以达到1.5万元,按户均2亩计算,每年可增收3万元左右。

  据了解,会宁县今年以来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订单生产,在沿黄灌区率先发展高原夏菜产业,逐步向旱作区示范推广,打造高原夏菜专业乡镇和专业村,并重点将贫困群众选定为高原夏菜种植户,帮助他们持续稳定增收。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村民在日光温室中采摘西红柿 敦煌市月牙泉镇兰州村村民在日光温室中采摘西红柿
  •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酒泉市北苑学校学生学习制陶(图)
  •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甘肃电影《雪葬》 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映式
  • 兰州故事丨秦腔舞台上的不朽传奇 戏剧泰斗耿忠义与《火焰驹》 兰州故事丨秦腔舞台上的不朽传奇 戏剧泰斗耿忠义与《火焰驹》
  • 兰州市民反映: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兰州市民反映: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