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辉煌重生看舟曲(图)

17-11-20 12: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全景

馆内所藏抢险救灾实物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任磊 文/图) 11月1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参观。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位于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情最为严重的三眼峪冲击口与白龙江堰塞湖的交汇处,纪念馆以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巨大关怀为主线,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对灾难过程及灾后重建成果的全面展示。

  “一幅幅抢险救灾的图片,一件件抗洪救灾的物品,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舟曲人民在“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中的伟大壮举,感受到了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来自中国甘肃网的记者强励耘在参观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后激动地说。

  怀有同样心情的还有来自人民网的记者白瑜:“一条条宽广延展的公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新居。通过这个展览,看到舟曲人民战胜灾害的勇气,看到舟曲今天的变化,我感到了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以及党和国家造福人民的决心。”

  甘肃省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张帆说:“近两天在舟曲的采访过程中,我们走基层,进农户,切身感受到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的舟曲山河面貌巨变,老城焕发了生机,新城巍然崛起,正在蓬勃发展着。”

  走出纪念馆,三眼峪排导渠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沟道沿翠峰山逶迤而来,白龙江畔“龙江安澜”的石碑与之遥相呼应,凤凰涅槃,藏地小江南,一个山水新舟曲正在砥砺前行。

精彩推荐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