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17-11-20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村民的住宅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雷轶涵 文/图)18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深入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探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走进银达镇六分村,乡村道路旁一排排漂亮的居民住房显现在眼前。六分村村主任白锋介绍说,开展村庄风貌改造工程以来,全村提升改造农户住宅风貌240户,硬化人行道、渠沿2.9万平方米,修建文化墙及围墙1120米,安装绿化装饰围栏7800米、木制休闲凉亭6座,粉刷墙面1.3万平方米,安砌道牙8000米,衬砌景观卵石水渠1280米,种植花草8000平方米。新建村级卫生室2座,在全村15个居民点架设太阳能路灯241盏,配套垃圾斗14个、垃圾桶470个,全村群众能够住上安全房、喝上干净水、走上平坦路。为确保环卫保洁,集中治理柴草乱放、垃圾乱倒、尾菜乱弃、废旧农膜乱飞、残垣断壁凌乱等现象,清理主干道路沿线及居民点周边、河渠内陈年垃圾、柴草、尾菜、废旧农膜5400顿吨,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民任培林说:“现在居住环境好了,生活条件好了,道路两旁增加的路灯,给村民晚间休息和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前几年村里人都想跑出去,现在外面打工的都想回来。”

  村民任培林家中

  在六分村,记者看到家家大门口悬挂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评比公示栏,任培林介绍说,这是当初为督促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所采取的办法,现在成了家家户户的荣誉牌,红色代表先进,黄色代表一般,蓝色代表落后,人人都想争先进,整治环境卫生由强制变成了自愿。今年以来,银达镇六分村全力推进全年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整治、田园风光打造、富民产业发展、村风民风培育等六大任务。实施村庄风貌改造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全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