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为新甘肃打call”全省网络媒体行】清水县马沟新村 “搬”出幸福生活

17-11-16 14:12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我为新甘肃打call”全省网络媒体行】清水县马沟新村“搬”出幸福生活

  ●天天天水网记者 张文都

  在农村融入城镇化的进程中,把村庄从山大沟深、居住环境恶劣的穷乡僻壤整体迁移至川区,这是天水市全面推进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的有力举措。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新村无疑是该县依托易地搬迁“搬”出幸福生活的典范。

  马沟新村位于清水县白沙镇,现辖5个自然村164户854人。走进马沟新村,楼群林立的住宅小区、宽敞笔直的硬化道路、绿树掩映的文化广场,恍如走进佳山丽水的幻境,让人有种心明意净的田园之美。

  11月15日,记者随同“我为新甘肃打‘call’”全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马沟新村,正好赶上一场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文化大汇演,一曲曲秦腔唱得或婉转百折,或雷霆万钧,引得满喝彩,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快板,更是唱出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各级组织抓党建,村官由咋群众选,新农村建设很规范,配套设施很齐全,有学校,有商店,合作医疗卫生站,农家书屋读书室,读书看报学知识……”

  白沙镇党委书记孙建斌告诉记者,依托易地扶贫搬迁项目,2014年白沙镇搬迁安置鲁湾村河北自然村45户196人;2015年搬迁安置代沟村去子里、阴阳屲自然村45户238人,太石村壑罗里、周岭自然村74户420人,目前已有164户已全部入住,投资3484.3万元。通过一批又一批项目的支撑,一大批住宅小区峻工,同时广场绿化、道路绿化同步推进,“有路皆绿、路通绿成、绿美结合”的格局初步形成,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的美好愿景。

  “新农村,新风貌,讲文明,树乡风,村容村貌、乡风民约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孙建斌无比欣喜地说,在乡村文化广场,村民们跳广场舞、健身、休闲娱乐,村民们的欢声笑语彰显着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孙建斌说,从穷山恶水的地方搬到新农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一座座青春焕发、蓬勃成长的村庄实现了华美蝶变。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