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今年前10月甘肃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结报26.35万人次

17-11-1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今年前10月,我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结报26.35万人次

  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报年底全部实现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1月15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今年1~10月,我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业务26.35万人次,住院总费用24.83亿元,报销14.65亿元。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要保证每个县(市、区)有1家以上医疗机构与国家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信息平台对接,2017年底,与全国同步实现所有符合转诊规定的患者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报。

  ●前10月我省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结报26.35万人次

  据省卫生计生委通报,2017年1~10月,我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业务26.35万人次,住院总费用24.83亿元,报销14.65亿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59%。办理我省新农合患者外出跨省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8344例,补偿费用4278.85万元;其中通过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信息平台提供跨省结报转出服务(提交转诊单)1608例,办理转出结算793例,总费用2276.66万元,报销金额1016.97万元。办理外省新农合患者转入到我省异地结报转入服务(提交转诊申请)42例,办理转入结算11例,总费用29.69万元,报销金额11.72万元。

  ●仍有23家医院未与国家平台开展联调

  截至目前,仍未与国家平台开展联调工作的医疗机构共计23家:夏河县人民医院、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迭部县人民医院、嘉峪关市中医医院、金昌市中心医院、兰州市七里河区中医医院、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兰州脊椎病骨科医院、永靖县人民医院、康县第一人民医院、陇南市武都区中医医院、静宁县人民医院、静宁县中医院、宁县人民医院、秦安县人民医院、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麦积区中医医院、清水县中医医院、凉州区第三人民医院、民勤县人民医院、民勤县中医医院、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张掖市中医医院。跨省异地就医结报完成不好的市(州):嘉峪关市、酒泉市、甘南州。省内异地就医直报率50%以下的县(区):嘉峪关市、白银市平川区、天水市武山县、平凉市静宁县、酒泉市敦煌市,定西市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岷县,陇南市西和县,临夏州临夏市、康乐县、永靖县、广河县、东乡县,甘南州临潭县、舟曲县、迭部县。

  ●年底全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报

  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尽早完成与国家城乡居民医保(新农合)信息平台的联通,保证每个县(市、区)有1家以上医疗机构与国家平台对接,为做好新农合异地就医结报工作提供支撑。2017年底,与全国同步实现所有符合转诊规定的患者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报。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