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兰州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17-11-13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滕汉祥) 11月12日,记者从榆中县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防控低空面源给城区造成污染,自今年“冬防”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从多方面入手,抓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将低空面源污染降到最低。

  据称,榆中县利用已建成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各乡镇建成的空气质量微控站,实时掌握全县空气质量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污染源头,并定期对各乡镇空气质量状况进行分析排名,作为考核、评价和奖惩的主要依据。积极推广网格化监测公众版APP,便于公众及时掌握所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在落实公众环境知情权的同时接受公众监督和投诉举报。在县城建成区和和平、来紫堡等重点管控区域,全面禁售劣质型煤、有烟煤和半烟煤,减少因燃煤造成的面源污染;对重点区域燃煤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摸清燃煤来源、使用数量等,做到管控有数。严查露天烧烤,所有流动烧烤摊点必须入店或集中经营,室内烧烤需配备油烟捕集和净化设施,减少油烟污染。对发现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造成环境污染的,做到发现一起,解决处理一起。结合居民散煤治理,计划在和平镇、来紫堡乡各完成1000个居民土炕“煤改电”试点工作,目前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已经完成。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兰州十九中下沟校区七年级6班迎来首个“爱心早餐日” 兰州十九中下沟校区七年级6班迎来首个“爱心早餐日”
  • " alt="武威市防沙治沙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凉州区文化馆举行 [图]">
    武威市防沙治沙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凉州区文化馆举行 [图]
  • 一只黄羊在武威古浪民调渠路段的沙漠植被中奔跑 一只黄羊在武威古浪民调渠路段的沙漠植被中奔跑
  • 柳合山堂:兰州古民居之美 柳合山堂:兰州古民居之美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新闻:用双脚走出来的文体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新闻:用双脚走出来的文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