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非遗文化看甘肃——核桃的微雕世界

17-10-13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朱艳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民间艺术家,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兰州啸天山核桃工艺传承人。

  她于1978年生于甘肃省民勤县,因为自幼喜欢美术,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对民间、民俗文化艺术颇感兴趣。

  2002年,朱艳萍从甘肃联合大学毕业后,和爱人马正德毅然投入到民俗文化及非遗事业中。于2006年创立甘肃省“啸天艺术”非遗文化品牌、现今啸天艺术在甘肃艺术界小有名气。2009年,她又成立“啸天山核桃工艺坊”。

  经她的“巧手”一雕,野生山核桃集工艺品、饰品、保健、观赏、收藏、把玩功能于一体。把古老的雕刻艺术与时尚工艺相结合,她一直在传承非遗文化的精髓,坚守着她的梦想。

福喜临门

茶海系列

福字挂件

蝈蝈笼

马踏飞燕

盛世宝鼎

天坛香薰

一帆风顺

核桃作品集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