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指示牌藏在树中 司机开车难 相关部门:经费落实后开始修剪

17-08-18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指示牌藏在树中“躲猫猫”司机称一“叶”障目开车难 相关部门:经费落实后开始修剪

红星巷标志标牌被树荫遮挡
金昌路甘南路十字向西100米指示牌
甘南路静宁路十字红绿灯

红星巷十字红绿灯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陶怡杉) 8月的兰州,道路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把城市装扮得格外妖娆。但是树木的繁密却给司机朋友们带来了烦恼:多名司机向西部商报新闻热线8119000进行了反映,不少交通指示灯和指示标牌被繁枝茂叶遮挡看不清。记者对此进行了现场走访。

  司机反映:

  多处标示标牌、信号灯被树叶遮挡

  在天水路十字由北向南,道路旁种植了不少树木。正处生长旺季的树木树叶大面积垂下来直接遮住了该处路段指示标志,司机看不到标示牌上的内容。“如果是外地人在不知道路的情况下,很容易入错道。”一名过路司机说。

  同样,静宁路北口由北向南道路标示标牌,也几乎被遮挡了。路边摊主马先生告诉记者,一些司机由于看不清指示牌,常常需要放慢车速仔细观察,这样做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同样,红绿灯被遮挡的情况也很严重。在红星巷十字,由西向南右转弯密密麻麻的树叶遮挡了红绿灯,如果驾车司机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红绿灯的变化。在甘南路静宁路十字西南角,由北向南交通信号灯被路边大树的叶子遮挡,司机只能通过树叶隐隐约约判断交通信号灯是红还是绿。周围来往的司机感叹这里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

  记者走访:

  有70多处路段树枝待修剪

  通过现场走访、市民反映、网络留言等方式,记者共梳理了70多处路段路口存在不同程度的遮挡问题,如静宁路北口、武都路金昌路十字、二十七中对面、民主西路静宁路南口丁字路口、市政大坡、正宁路南口、民主西路、省二院门前等。而被挡住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牌的种类也涵盖了道路指示标牌、车道指示标志、禁右标志、禁停标志、交通信号灯、禁止鸣笛标牌、监控设备标志。

  常年开车的丁师傅告诉记者,“城区内交通信号灯和标示标牌被遮挡的情况并不少见。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引发事故,吃罚单,这样的情况让我们开车族很头痛。”

  相关部门:

  经费一落实就开始修剪

  枝叶茂密可否修剪?记者就此联系到了兰州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领导,他告诉记者,“交警部门近期已经给兰州市园林局绿化处说了情况,全市范围内需要修剪树木的有1000多个点。而根据园林绿化管理办法规定,谁申请修剪树木谁就落实经费。目前,修剪的工作人员已经安排到位,就等相关部门落实经费。经费一落实马上就开始修剪工作。”

精彩推荐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