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调研市区城市建设情况

17-08-16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戴超调研市区城市建设情况

  中国甘肃网8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霞飞)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深入安定区专题调研市区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一同调研。

  戴超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区城市总体规划、交通路网规划、园区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北川、南川、西川建设情况。他指出,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对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提升对外形象、助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城市发展定位,调整完善建设规划,加快改善交通路网,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像治理家庭一样抓好城市管理,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戴超强调,安定区要按照治理“三河”、建设“三川”、发展“三业”、打造“三地”的定位,进一步拉开发展格局,突出优势特色,优化经济结构,壮大经济总量,走出一条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富有特色的富民强区之路。治理“三河”就是按照“沟排污、底流水、岸建道、人乘凉”的要求,加快推进市区东河、西河、关川河河道治理、沿河景观带建设和桥面立体改造,打造人与水、水与岸、岸与城和谐的生态走廊。利用好引洮水资源,推进退耕还林、还草、还药等工程,实施市区面山绿化、上水提灌等项目,抓好城区污水、垃圾综合治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三川”就是按照“北工南贸西科”的发展格局,理顺“一区四园”管理体制,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推动市区北川、南川、西川加快发展。经济开发区循环园区重点发展创新型制造业,北川片区重点发展马铃薯等传统加工业,南川片区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西川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谋划实施火车站、铁路货场、汽车站整体搬迁和高铁站至机场互联互通项目,加快建设环城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老城区丁字路、断头路,改造提升连霍高速定西出口,打造“四横十六纵”交通路网体系。按照“双提高、双完善”思路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城区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建设商业综合体和城市综合体;旧城区坚持大拆小建、小拆不建的原则,规划建设绿地、公园、市场、学校、医院等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打造“三业”就是按照“全区马铃薯、香泉良种、内官蔬菜”的发展格局,推动马铃薯等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物流配送、汽车后市场服务、军民融合应急物流等现代物流业,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和北进南出物流通道。加快发展金融保险、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健康养生、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三地”就是不断完善马铃薯良种生产、精深加工、品牌营销三大体系,打造全国马铃薯产业“洼地”。做大草、畜两大产业集群,打造西部最大的草牧基地。做强做优商贸物流、新型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打造服务全市的现代服务业“平地”。

精彩推荐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 初秋的兰州市安宁区绿道蜿蜒 景色宜人(图) 初秋的兰州市安宁区绿道蜿蜒 景色宜人(图)
  • 图说甘肃|志愿者为文县梨坪镇受灾群众送去饭菜(图) 图说甘肃|志愿者为文县梨坪镇受灾群众送去饭菜(图)
  •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