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全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17-07-26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全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访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江学录

  记者:市工信委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江学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我省今后5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尽快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

  要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市来说,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任务包括:加快培育循环绿色低碳产业,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基本方向,围绕工业领域“三去一降一补”持续发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导工业企业去除无效供给、提升低端供给、创造有效供给,重点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加大节能降耗力度,严格能耗物耗准入门槛,推广重点节能技术设备和产品,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综合利用水平,推行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加强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逐步削减重点排污企业排放量,促进污染末端治理向源头预防、过程并重转变。大力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和再制造产业,探索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自愿协议、碳交易等新机制和新模式,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记者:市工信委如何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改革升级?

  江学录:我市“169+1”产业体系虽已初具规模,但从结构上、效益上看,局限性还很大。推动传统产业改革升级必须要做到:持续壮大工业规模,把扩大工业总量作为工业强市的重点,继续全力打造“169+1”产业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谋划大项目、谋求大发展,积极引进新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多元支撑格局。帮助企业引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主动开展股份制改造,积极争取上市或在新三板、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加强生产性服务业市场体系建设,落实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二、三产业相互融合,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记者:如何进一步培育壮大我市战略性新型产业?

  江学录:积极构建产业创新体系,认真落实省、市支持企业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创新在优化产业结构中的关键作用。加大先进适用技术的引进推广力度,推进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加快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围绕“169+1”产业体系,组织实施一批产业创新发展和应用示范工程,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双创行动”,制定出台更加优惠的扶持鼓励政策,完善和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创新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专精新特”和集群化水平。通过技术改造、企业二次创业、组建企业集团、产业联盟等方式,提升中小企业技术水平和产业层次,发挥基础产业等方面的作用,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实现,继续保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势头。

  记者 周爱玲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