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镜头下的寻访团

17-07-25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瑞芝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我,摄像工作者一枚,负责此次寻访活动的摄像工作,摄影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它不仅仅是一件体力活,也是一种脑力运动,要随时观察你所拍摄对象的一举一动,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周围人的动态,找到最佳角度,在拍的过程中也要时刻注意被拍摄者讲述的内容,所以说我们摄影工作者是集智慧与体力为一身的人。请允许我夸赞一下我们从事这份工作的人,直说吧,就是夸赞这次活动的摄影记着宋福老师和我。

  活动的多一半已经结束了,我将会用我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活动的整个过程,留下珍贵的资料。我也抓拍许多精彩的花絮,例如,寻访团成员在一起交流,中国青年不会的单词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去表达;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中文;吃饭的时候中国青年与新西兰青年互换食物;还有犯了错误之后的批评;当然也少不了活泼的小伙伴冲着镜头搞怪。各种花絮也会让记录显得更加充分与真实。

  无论是组织人员、新闻传播者还是青年学生都是寻访团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各司其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共同努力,更好的完成此次寻访活动,践行“努力干,一起干”的艾黎精神。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 彭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