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陇东报全媒体微电影与网友踊跃互动

17-07-21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陇东报微信公众平台网友踊跃互动 陇东报全媒体首部微电影感动网友 环县道情走进海南演出反响热烈

  中国甘肃网7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郑朝静) 【热帖一】陇东报全媒体首部微电影《山丹花儿开》真情发布,看庆阳姐妹花逆风绽放

  《山丹花儿开》取材于环县合道镇最美孝心少年文改霞以及妹妹文友霞的真实事迹。2015年10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了环县最美孝心少年文改霞不畏艰难、逆境求学、孝亲敬老的事迹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7月15日,陇东报全媒体成功发布改编自文改霞及妹妹文友霞真实事迹的微电影《山丹花儿开》。

  微电影发布后,获得了较高的点击量,网民反响热烈。如果您还未看过,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陇东报”或“掌中庆阳”微信,观看微电影。

  “@瑞雪兆丰年”说:演得太现实了,希望学生们都看看。希望以后多出对孩子有教育意义的微电影。

  “@回忆”说:这部微电影拍得太好了,有教育意义,家长都应该给孩子看看。

  “@深信不疑”说:可以在学校推广,现在孩子缺失的恰恰就是感恩。

  “@望尽天涯路”说:所选题材充满正能量,故事纯朴,摄影水平高,作为陇东报第一部微电影,能拍出这样的水平,必须点赞!期待以后有更多更好的作品!

  “@峰”说:困境之中,是满满的自信和乐观!为小演员丹丹和二丹的入戏点赞,为影片原型文改霞文友霞姐妹的成长祝福!

  “@落梅如雪”说:一个曾经熟悉的动人故事,一部24分钟的微电影,看似平凡,实则感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确如此。不幸的家庭,懂事的孩子,身处逆境却坚强乐观。那份日复一日恒久的坚持与孝心,令人动容……祝福文改霞姐妹俩,愿她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希望她们今后的生活,像影片结尾一样,祥和、欢快而美好。短短的两年,通过陇东报微信公众平台,感受到了陇东报全媒体的迅速发展与提升。所以,为陇东报全媒体团队、为陇东报全媒体首部微电影的出品点赞!

  “@小屋”说:选材典型,事迹感人!真实生活中的文改霞姊妹俩生活境状很悲惨,但她们坚强、乐观,相信两个小姑娘明天的生活会更美好!建议此片在全市中小学校园里好好播放,让正能量充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天空”说:在这个艰苦的环境里,却有着这样坚韧的毅力,她们长大定能成为栋梁,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多多关注和帮助!

  “@飞花追梦”说:满满的正能量,俩姐妹在逆境中成长,学会自立,懂得感恩,孝心孝行很是感人,就像逆风绽放的山丹花。

  “@若涵”说:看到泪崩!点开前先准备好一大包纸巾……自古寒门出英才,文家两姊妹是勤劳懂事的好姑娘,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热帖二】庆阳的熊孩子们,你们在公交车上干这事,司机师傅真的很难做!

  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在西峰城区有少数乘客肆意在公交车车厢内和座椅背上乱涂乱画,不仅影响乘车环境,也伤了城市的“脸面”,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庆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运营车辆171辆,几乎每辆车的车厢、座椅都有不同程度的乱涂乱画,其中1路、4路等经过学校站点的车辆尤为严重,希望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提醒孩子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

  “@张岩”说: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这个城市市民的整体素质,创建文明城市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

  “@舞动”说:有些公交车上被画得不像样子,太难看了!

  “@风吹大地”说:建议学校在每周的思想品德课上能好好给孩子讲讲。

  【热帖三】一口唱尽天下事!环县这帮人在海南把人活了!

  7月11日至13日,由文化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央民族乐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次展演共有来自全国的45支乐队参加。

  环县道情皮影保护中心积极申报的“黄土地组合”,通过为期半个月的认真训练,在本次展演活动中,代表甘肃省为广大观众带来了《道情经典唱段联唱》《道情曲牌打击乐联奏》两个特色节目。《道情曲牌打击乐联奏》被组委会选为闭幕式节目和巡演保留节目。

  “@快乐游侠”说:一曲道情道出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纹魔”说:作为一个环县人,我非常的骄傲。

  “@王亚静”说:为环县人民争了光,给他们点个赞!

  “@淼然”说:环县人的骄傲,值得赞扬。完成了环县人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心愿。

  “@yuanqi”说:这次演出充分体现了环县人的朴实和大方憨厚的地方民情,提高了环县的知名度,为庆阳添光添彩。

  “@行吟”说:希望环县的道情皮影能像华阴老腔一样,唱响全国乃至全世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