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民呼吁爱护公共设施 不要在公交车乱涂乱画

17-07-19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部分乘客在公交车乱涂乱画市民呼吁:享受便利也要爱护公共设施

  中国甘肃网7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李馨怡) 7月12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有乘客在公交车座椅背和车厢上乱涂乱画,这不仅影响乘车环境,也伤了城市的‘脸面’,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接到张女士的反映后,当日上午,记者从岐黄大道市人民医院站搭乘5路公交车。上车后,记者发现车厢内前半部的环境较为洁净,但倒数第二排座椅背上和车厢后半部均被涂上了各种各样的图画、文字,其中骂人发泄、情感倾诉等一些文字居多。

  随后,记者又在小什字乘坐4路、1路公交车,同样发现座椅背和车厢后半部也被涂了各种各样的图画、文字。

  乘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乘坐1路公交车,座椅背上和车厢上那些五花八门的“作品”,不仅污染了乘客的视线,那些低俗无聊的文字更令人反感。采访中,一位姓方的乘客说,他在乘公交车时,经常看到有学生在车厢内乱画。“一些学生拿着碳素笔、彩笔、修正液在座椅上乱涂乱画。”

  “座椅背后的‘作品’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另外,还有一些被小刀刻画的地方,我们也无法清除痕迹。”1路公交司机张师傅说,由于一些乘客是坐在后排座椅上乱涂乱画的,司机很难及时发现,所以,当车辆回到站点后无形中增加了清洁人员的工作量。

  对于此事,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运营车辆171辆,几乎每辆车的车厢、座椅都有不同程度的乱涂乱画,其中以1路、4路等学校站点的车辆尤为严重,从车厢、座椅的笔迹和内容来判断,始作俑者大多是学生。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每辆公交的车厢内都贴有文明乘车等标语,但恶意毁损公物的现象依旧发生,乘客这种不文明行为实不应该。“每年,公交公司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用于更新和维护被乘客损坏的座椅等设施。希望学校和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多方引导、提醒孩子爱护公共资源,文明乘车。”

精彩推荐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