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深化学习效果 提升履职能力——临夏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综述

17-07-18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履职能力——临夏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综述

  记者 邹海林

  临夏州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多措并举,持续用力,深化学习效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扎实开展学习发挥表率作用

  临夏州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先后3次召开会议,对深化全州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州委常委会建立并严格落实逢会必学制度,制定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采取理论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开展自学等形式,重点围绕政治、经济、党建、民族宗教等七个专题,深入扎实开展学习。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组织学习15次,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州委各常委和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加强自己学习的同时,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督查、讲党课和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领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延伸拓展。州县市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引领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实基层支部发挥堡垒作用

  临夏州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强基固本,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学习和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对全州4216个党组织实行分类定级、倒排序法的管理机制,排查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53个,建立了整改台账,正在进行整顿提升。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把一批政治素养高、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岗位,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农村党支部把学习课堂设到农家院落和田间地头,开展送学入户;“两新组织”党支部制作教育展板进车间、进走廊、进餐厅,吸引党员自主学习。

  全州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党小组会,每季度为党员上一次党课。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七一”前到联系单位和所在支部讲党课。各县市党委、州直机关党工委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督查机制,加大对所属党支部的督查力度,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图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整改,防止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

  丰富载体平台发挥促进作用

  临夏州坚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以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党内活动,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通过组织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现场交纳党费、党性“健康体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实践活动,让党员受到深刻教育。

  州委机关党总支举行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演讲比赛,身边人讲身边事,强化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同时运用新媒体手段,开通临夏党建微信公众号,各党支部普遍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开展网上“微课堂”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实效。

  临夏市还举办“家庭家教家风”道德讲堂,以演讲、诵读、歌舞、小品等形式,讲述美德故事,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州食药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胡廷珍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狠抓教育培训发挥拓展作用

  临夏州采取巡回宣讲、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学习教育的辅导培训,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

  临夏州委召开全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7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州县市干部进行培训,教育党员正确处理履行职责与致富带富、处理亲情、引领民风的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末梢神经”。精心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全州“乡村补钙工程”,推动系列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州县市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基层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巡回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州委组织部举办全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村级换届中新当选的35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社会救助、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州直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对州直机关各党总支及下设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2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4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5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6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7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8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9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0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1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2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4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5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