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专访兰州市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创文工作有哪些新的举措?

17-07-06 10:5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对号入座对症施策

  ——专访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要对照模拟测评结果,认真梳理、深入查摆,狠下“绣花”功夫做好创文工作,切实做到落细落小,把问题整改好、落实好。榆中作为兰州城市东扩的主战场,创文工作有哪些新的举措?日前,兰州晚报记者专访了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

  记者:根据全市创文工作模拟测评情况,榆中县还有哪些差距?

  王晓宁:这次模拟测评的对象是榆中县城及城关镇、各相关责任单位,涉及38个项目,50个实地考察点位。模拟测评采取实地暗访考察和随机问卷调查两种方式进行。第三方测评报告指出了榆中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文明创建力度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备、环境卫生问题普遍、公共秩序有待加强。主要表现为县城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中小学校、社区、小区和集贸市场等场所“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的公益广告数量不足。

  记者:您认为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晓宁:主要原因在于各工作组作用发挥不明显,公益宣传氛围营造不浓厚,实地考察点位距离验收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以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依然存在。为此,6月19日,榆中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虚心接受,对号入座,对症施策,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抱有侥幸,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争创意识,咬定目标不放松、矢志不移抓创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志在必得的信心,举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战攻坚战。

  记者:您能谈一谈榆中县创文工作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吗?

  王晓宁:创文工作已进入到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但从测评的分数看问题不少。因此,必须正视问题,聚焦短板。榆中从6月19日开始对测评体系涉及的12个测评项目,40项测评指标、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逐一对照,针对创建中存在的推进组、督导组工作不到位、成员单位对创建理解不到位、舆论宣传工作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公共秩序监管不到位、市民素质提升不到位、点位测评标准执行不到位等主要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对照、整改解决,力争在仅有的时间内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有一个大的转变和提升,努力把每项创建任务做精细、做精准、做精确。

  其次要严格督导,明确导向。以严肃问责严厉追责的鲜明态度倒逼工作落实。从县四大家领导做起,实行“四大家全出动,党政领导负责抓、人大政协及包乡(镇)领导配合抓、全县干部齐参与”的网格化工作格局,明确每一位县级领导的主抓区域和包抓范围,每天有进度、每周有变化、半月一调度。各乡镇、各部门结合5月份的模拟测评结果,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下“绣花”功夫做好创建工作,扎实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评自纠,尽快把问题解决,把短板补齐。同时,将创建工作督查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督查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记者:自6月19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后,榆中创文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

  王晓宁:通过会议的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目前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有效落实。具体来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以县级领导为组长的推进组到自己包抓的单位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形成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的督导机制,截至目前,督导组在全县共督查出520个问题,由各责任单位认领进行整改。

  二是加强环境整治,清除小巷脏源。组织出动人员9140余人次,出动装载机80余台(次),挖掘机30余台(次),大型工程车100余台(次),清理拉运背街小巷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9300余吨。县城所在地城关镇组织动员19000余人次,动用各类车辆930余台次,集中清理背街小巷脏源点及城乡结合部脏源点1244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1690余吨。

  三是加强秩序整治,维护公共秩序。制止兴隆路、县医院门口等非机动车道违章停车7700余车(次),制止人行道、路边违章洗车行为80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51起,行政拘留36人,处罚行人5人,劝导行人7320人。目前已设立60个志愿者服务岗、64个行人交通劝导岗,发放1000余件志愿者马甲,注册志愿者10900人,公共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创城氛围。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体广场一个,印制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市民公约、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画册8万份,印制创城知识应知应会宣传册8万份,制作各类公益宣传广告800余个,定制创城宣传手提袋6万个,志愿者马甲1000件,购买维持交通秩序红旗200个,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

  五是加强广告治理,源头治理污染。查处制止乱贴乱画行为2120人次,清理乱贴乱画11400余处。清除野广告18000余处,统一涂刷背街小巷两侧立体墙面30000余平方米。公安局通过蹲点等方式抓获涂画办证野广告嫌疑人3人,从源头上治理住了野广告泛滥的现状。

  现在,创建工作已进入到关键时刻、重要节点,榆中县将抱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不留退路,不留遗憾,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全力推动创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警方禁毒宣传进校园(图) 兰州皋兰警方禁毒宣传进校园(图)
  • 兰州市副市长唐琦在雁北路小学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图) 兰州市副市长唐琦在雁北路小学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图)
  • 花儿临夏尽显特色美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临夏州展馆布展见闻 花儿临夏尽显特色美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临夏州展馆布展见闻
  •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今日16时开始发售车票
  •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开幕
  •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把种庄稼变成“种风景” ——休闲农业开启致富之门
  •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于9月上演
  •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兰新高铁改变百姓出行方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