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工业园区携手“当代雷锋”郭明义开展公益活动(图)

17-07-05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4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扶贫”郭明义静宁公益行活动在静宁工业园区举行。活动现场,郭明义爱心团队静宁工业园区分队正式成立。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分队授旗。

郭明义爱心团队资助10名静宁县2017年高考优秀贫困生

郭明义爱心团队向农村青年创业项目捐赠种子资金

  启动仪式上,郭明义爱心团队向10名静宁县2017年高考优秀贫困生每人资助1000元,向6个农村青年创业项目捐赠种子资金12000元,签订帮扶青年创业爱心合约6份。仪式上,恒基金理事长、原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恒滨同静宁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魏小良签订公益项目合作书。启动仪式后静宁工业园区志愿者及企业代表300余人聆听了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聆听者深受鼓舞,表示今后要多做好事,多献爱心,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精准扶贫。

签订公益项目合作书

  活动期间郭明义一行参观了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并深入灵芝乡走访慰问了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锁锁及精准扶贫户张小良,详细了解张小良家情况后,郭明义当场表示自己要拿出2万元,为张小良家买3头母牛帮助其尽早脱贫。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静宁工业园区向郭明义爱心团队表明成立分队的意向,得到了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同时,园区广泛征询园区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意见建议,酝酿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静宁工业园区分队。6月下旬,工业园区总工会发出了向静宁工业园区爱心扶贫基金募捐的《倡议书》,园区企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目前收到爱心捐款80.8万元。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讲话

  郭明义对记者说:此次来静宁感受非常深刻,“学雷锋”行动就应该向静宁工业园区这样,以团队的形式,点对点,户对户地帮助精准扶贫户,下一步,希望社会各界的力量能够结合在一起,共同参与并成立更多的爱心团队定点帮扶,使得困难户们早日脱贫,与大家一起享受小康路上的阳光生活。

静宁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魏小良介绍相关情况

  静宁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魏小良表示,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甘肃静宁,在精准扶贫的主战场,郭明义爱心团队静宁工业园区分队将以党员为引领、工人为主力、青年为先锋,扎实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让静宁红色基因凝聚起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广大群众的价值选择,转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源动力,把雷锋、郭明义精神切实落实到扶贫的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精彩推荐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 10座“无障碍公厕”亮相兰州安宁区(图) 10座“无障碍公厕”亮相兰州安宁区(图)
  • 【西部地理】清水宋墓:丝路文化在天水的另类标本 【西部地理】清水宋墓:丝路文化在天水的另类标本
  • 兰洽会即将开幕 展馆布展顺利(图) 兰洽会即将开幕 展馆布展顺利(图)
  • 兰州市部分菜市场出现微信、支付宝支付买菜(图) 兰州市部分菜市场出现微信、支付宝支付买菜(图)
  •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面文化博览会在兰举办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面文化博览会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