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开展五大行动争做文明市民在创城工作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致全市各界政协委员的倡议信

17-07-04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开展五大行动争做文明市民在创城工作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致全市各界政协委员的倡议信

  全市各界政协委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也是全市人民的美好心愿和共同责任。政协委员作为全市各族各界的优秀代表,更当义不容辞。

  值此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我们倡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崇德、尚俭、守法、治家、低碳”五大行动,以优异的表现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一、开展崇德行动,提升个人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律己,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学典型,塑形象,明道德,争当明礼知耻公民,争做崇德向善楷模。

  二、开展尚俭行动,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做起,崇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拒绝“长明灯”,拒绝“长流水”,告别陋习,握手文明。

  三、开展守法行动,促进公共文明。积极参加爱护公物行动,保护公用设施,监督和举报损坏公物现象。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抢道、乱停乱放、乱穿道路和乱插队等不文明行为,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维护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和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

  四、开展治家行动,传承文明家风。传承好家规、发扬好家风,大力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家庭美德,传递示范力量,争做和谐楷模。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整个家庭,以家庭发动整个社区,以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形成“家家有个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社会好风尚。

  五、开展低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要积极行动起来,倡导简约生活、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自觉开展“减少一次性用品”、“少开一次车”、“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等绿色低碳活动,为把兰州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做贡献。

  各位委员,让我们行动起来,按照兰州文明创建“三从十不”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动员者、推动者,积极引导,热情帮助,影响更多群众投身到“五大行动”中来。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协商监督的作用,踊跃参加促创建、促发展、促民生的各项视察、检查、调研、协商等活动,积极为文明创建建言献策,自觉监督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革除不良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兰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共同努力,唱响文明创建的政协好声音,传播文明创建的政协正能量。

  政协兰州市委员会

  2017年7月

精彩推荐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河西学院医学院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纪念石(图)
  •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兰州一家属院私装地锁城管拆除(图)
  • 10座“无障碍公厕”亮相兰州安宁区(图) 10座“无障碍公厕”亮相兰州安宁区(图)
  • 【西部地理】清水宋墓:丝路文化在天水的另类标本 【西部地理】清水宋墓:丝路文化在天水的另类标本
  • 兰洽会即将开幕 展馆布展顺利(图) 兰洽会即将开幕 展馆布展顺利(图)
  • 兰州市部分菜市场出现微信、支付宝支付买菜(图) 兰州市部分菜市场出现微信、支付宝支付买菜(图)
  •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面文化博览会在兰举办 第三届中国·兰州国际牛肉面文化博览会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