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房中心积极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17-06-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公房中心积极行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特约记者 贠小敏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以“治转提”和全市“三大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启动公房楼区环境卫生大整治,最近组织机关和下属八个房管所的全体职工,深入公房楼区院落,开展义务劳动,不怕脏累,清理卫生死角,治理脏乱差,整治环境卫生,创造优美环境,以扎实的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东岗房管所整治楼院脏乱差

  东岗房管所联合火车站社区,一起整治辖区楼院卫生,打造宜居环境,开展物业整治回头看。在整治活动中,房管所、社区、物业三家召开联席会议,合理安排部署住宅小区卫生整治工作,积极探讨整治方案及人员落实情况,加大巡查力度,清理卫生死角等区域。重点整治南砖瓦窑平房低洼院落的乱堆乱放、乱扔垃圾、私盖铁皮房等现象。对居民开展讲文明、讲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卫生保洁意识,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同时,设立督查巡视组,不定期开展现场督导,及时通报各小区环境整治情况,促进环境卫生保持清洁。

  安宁房管所整治附安小区环境

  安宁房管所结合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组织全体职工对安宁区附安小区环境卫生、绿化、小广告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对私搭乱建进行了全面拆除。针对小区一层餐饮商户的油烟、餐厨下水排污等存在的问题,督促餐饮户分别加装了后厨油烟净化器和下水油污过滤沉淀装置。通过治理整顿,使小区环境更加整洁,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对小区住户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学习宣传活动,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知识,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同心协力共筑宜居幸福家园。

  五泉房管所清理楼顶垃圾

  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五泉房管所组织房管员、维修人员、施工队,对辖区直管公房楼顶垃圾开展专项清理,对100余栋直管公房楼顶落水管进行清掏,同时将屋面的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落水管口400多个,清理垃圾30多吨,使屋面环境卫生得到改善,有效减少了因杂物堆积造成的屋面渗漏情况,确保公房住户安全度汛。在集中清理的同时,制定监管措施,实现此项工作常态化、网格化监管,保障辖区内房屋安全使用。

  西固房管所清理卫生死角

  为了配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西固房管所组织职工义务劳动,对西固北街2号楼后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整治,共清运5车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清除杂草、修剪树枝、平整路面,使该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周围居民笑着说:“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同时,西固房管所集中力量对商铺屋顶垃圾进行了清理,并配合辖区街道对沿街商铺门头进行统一改造,提升形象,对公房小区院落卫生死角,进行“搬家式”清理,以实际行动创建宜居家园,发动承租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天天创建文明城、环境整治不打烊”的良好氛围。

  张掖路房管所修缮危房扮靓老楼区

  北园楼区是张掖路房管所管辖最大的一个老旧楼区,位于西关什子西北角,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楼区无采暖设施,天然气未配套,有两栋为筒子楼,其中北园58号的一排12间危旧平房,因长期雨水侵蚀严重漏雨、挑檐和椽梁大面积腐烂断裂,象一道疮疤昭示着小区的沧桑变化。张掖路房管所面对这样的“风景”和住户生活境况也是寝食不安。今年在“三大整治攻坚战”和市房产局物业管理网格化整合工作的推进中,张掖路房管所以北园58号危旧平房作为突破口,在维修经费极度短缺的情况下,争取到专项维修资金,对这处平房屋顶以及部分严重潮碱的土坯墙进行翻建和加固,由于今年汛期来得早,降雨频繁,为了让住户能够及早回迁新居,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严格规范抓安全和质量,在施工中所里对住户提出的一些关系他们切身生活的细节建议,如降低屋外地坪、改变排水方向等及时进行施工调整,维修房屋204.58平方米,把为民、务实,急住户所急落到实处。

  市公房中心把创建文明城市与打造“智慧房产、生态房产、宜居房产、民生房产”相结合,集中精力整治老旧楼区,治理脏、乱、差,改善基础设施,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努力为住户创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