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甘肃省两名选手分获男女半程第一名(图)

17-06-1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地利人和陇将本土竞风流 我省两名选手分获男女半程第一名

  兰马激情开跑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 “来了……来了……”6月11日早晨8时40分,在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终点处,随着志愿者们和等候记者们的欢呼声,来自甘肃省田径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男子中长跑队的选手桑吉东知,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拿下了男子半程第一。随后,来自青海省的选手杨成祥获得第二名,甘肃省田径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选手张文获得第三。女子半程前三名分别是张玲、王梅英、肖晶。第一名张玲是甘肃省田曲中心女子中长跑队队员,她的队友张晓媛获得了第四名。

  男子半程第一名桑吉东知:

  坚持最后五公里拿下半程第一名

  来自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桑吉东知,是甘肃省田曲中心的队员。“获得这个成绩,我非常开心。”桑吉东知在跑完半程马拉松稍事歇息之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笑着说:“起跑之后我就一路领先,跑的过程中还追了一段外国选手,感觉和平时的训练差不多。在跑的过程中,感觉最后五公里的时候比较辛苦,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男子半程第二名杨成祥:

  虽已退役但对成绩很满意

  获得男子半程第二名的杨成祥是来自青海省的选手,是一名已经退役了四年的选手,这一次他是作为一名业余选手来参赛的。他告诉西部商报记者:“我对这一次成绩感到很满意,毕竟已经退役好几年了,但是我还是喜欢这种奔跑的感觉,还是挺想努力拿到一个好成绩的。”

  男子半程第三名张文:

  坚持训练助我取得了好成绩

  19岁的张文也是甘肃省田曲中心的队员,是第二次参加半程赛,去年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而今年则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平时训练每天差不多要跑二十多公里,加强训练的时候要跑近五十公里。”张文告诉记者:“看来我平时训练的苦没有白吃,这个成绩提升的还是比较明显的,我对这个成绩也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我希望明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女子半程第一名张玲:

  没有杂念向前跑就ok

  看起来有些瘦小的张玲,也是甘肃省田曲中心的队员。“我已经参加过三次比赛了,算得上是一名‘老选手’了。”张玲笑着和记者说道:“今天取得的这个成绩比较一般,感觉参赛的人太多了,‘挤’不出来。在跑的过程中,没有感觉到特别累,就跟平时的训练差不多,没有别的杂念,就是坚持向前跑就ok!”

  女子半程第二名王梅英:

  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下来

  “我20岁了,嗯,不对,应该是19岁吧……”王梅英在跑完半程马拉松后,有些害羞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也是第三次参加马拉松半程比赛了,第一次是第三名,第二次第六名,这一次我取得了第二名,对这个成绩我还算满意。我感觉最后五公里的路程有些吃力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相信自己可以坚持下来的!”

  女子半程第三名肖晶:

  努力训练为自己加油

  脸圆圆的肖晶虽然看起来稚气未消,但同样是参赛好几年的“老选手”了。“我对自己今天取得的这个成绩还算满意吧。”肖晶告诉记者:“我今后会更加刻苦努力进行训练,明年一定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

  另讯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是兰州人自己家门口的体育盛事,作为本土运动员,相信也是“自家人”关注的焦点。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我省共21名选手出征。在全程比赛中,甘肃队与35名高水平选手竞技,最终王万芳以2小时49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程国际组第九名,国内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她在“兰马”赛上取得的个人最好成绩。

  甘肃女子马拉松队领队李培英告诉西部商报记者:“作为东道主,我们的参与可以说寄托着家乡父老们的殷切期望。我们的选手还都很年轻,参加大赛方面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对于甘肃选手来说,兰马是一个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性赛事,参赛本身意义非凡,对选手们的锻炼更是益处多多,从这角度来说,我们的目的达到了。”

  李培英表示,本次参赛的大都是年轻选手,从参赛成绩来看,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王洁)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