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千方百计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访白银市环保局局长李正仓

17-06-08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千方百计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访市环保局局长李正仓

  记者 梁进赟

  5月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结束后,市环保局立即行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靠实了环保系统创城责任,确保全市创城动员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落实。在日前的记者专访中,市环保局局长李正仓表示,下一步,市环保局将按照创城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千方百计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李正仓说,第一个方面是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严格管控工业污染源,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超标排放污染物或停用环保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生。加快四大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甘肃稀土公司尾气治理等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化散煤煤质管控,加大煤质抽检力度,督促加快建设煤炭专营市场以及二级配送网络。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关停城区范围内10吨以下的所有燃煤锅炉,完成20吨及以上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满足新的排放标准。加强扬尘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网格化监管制度,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防尘措施。全面推行机械化湿法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加大市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减轻扬尘污染。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步伐,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力度,有效控制生活面源污染。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实现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他说,第二个方面是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深入开展化工、有色金属冶炼、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行业水污染专项整治,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督促排污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管网配套、污泥无害化处理以及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等工程建设,保障辖区水环境安全,确保黄河白银段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实施好乡镇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李正仓说,第三个方面是扎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认真组织实施好中央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铬污染土壤治理工程和东大沟河段综合治理工程,尽早消除潜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组织开展渣场专项整治,督促落实“三防”措施。加快固体废物利用步伐,实现工业固废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

  他说,第四个方面是广泛宣传环保知识法规。在“5·22”生物多样性日、“6·5”世界环境日和第十个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月期间,组织开展环保“进机关、进县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巡回宣传活动,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和政策法规,增强全民的环保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自觉践行低碳环保行为,为建设美丽宜居新白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李正仓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环保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保障创城各项任务稳步推进,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精彩推荐

  • 图片新闻:加油!考出好成绩 图片新闻:加油!考出好成绩
  • 甘肃2017高考(组图) 甘肃2017高考(组图)
  • 共青团临夏州委在临夏市实验小学举行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图) 共青团临夏州委在临夏市实验小学举行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图)
  • 兰州:好大风,树都吹倒了! 兰州:好大风,树都吹倒了!
  • 昨日傍晚兰州城区出现短时强降水 今明两天仍有多云转小雨 昨日傍晚兰州城区出现短时强降水 今明两天仍有多云转小雨
  • 临夏州2017年高考首日各项工作顺利 临夏州2017年高考首日各项工作顺利
  • 兰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 兰州安宁区举办“沐浴文明新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兰州安宁区举办“沐浴文明新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