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增强行政执法能力积极促进依法行政 兰州市政府系统行政执法“以案释法”竞赛举行

17-06-08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增强行政执法能力积极促进依法行政

  我市政府系统行政执法“以案释法”竞赛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党星)为进一步交流行政执法经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行政执法能力,积极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6月7日,全市市政府系统行政执法“以案释法”竞赛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竞赛的选手来自我市8个县区政府以及相关的35个市政府部门,参赛选手共计58名。竞赛按照初赛、决赛依次进行。参赛选手须选取本单位或者本系统内近几年的行政处罚案件,突出典型性,针对案件事实、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等内容进行阐述。活动现场,来自食药监局的参赛选手全仲良参加竞赛的演讲题目是《严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他从本单位查处过期饮料的具体案件开讲,并加以案件分析和相关处罚决定等内容的具体阐述,向与会者展示了食药战线工作人员如何规范食品药品经营行为,打击违法违规从业者的部分过程。

  据竞赛主办方向记者介绍,7、8两日的预赛结束后,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决赛,并通过电视录播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展示执法部门如何进行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侧面。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