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让我们为这些兰州好交警点赞!

17-06-07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让我们为这些好交警点赞!

  交警帮忙将伤员抬上急救车

  送迷路老人回家

  事件1

  两车相撞交警出手救助伤员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 文/图)6月5日,安宁交警大队摩托车巡逻队在建宁路巡逻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小客车在科教城十字东侧左转弯掉头时,和同向行驶的一辆摩托车相撞,致使摩托车上两人受伤。巡逻民警见状,立即前往询问摩托车上人员的伤情,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急救车。

  交警的这些暖心举动被过往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交警真棒!”,他们纷纷为这几名好交警点赞。

  事件2

   “别着急,我们帮您找女儿”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 文/图)“别着急,大妈,我们帮您找女儿。”6月5日11时40分时许,西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12街附近巡逻时,发现银泰逸翠园门口有一位老人神色焦急,在路边左右张望。为了老人安全,民警将其带到路边安全区域。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是天水人,来兰州看病,住在女儿家,由于年龄偏大记忆力不佳,走着走着就想不起来家在哪个位置。她只记得自己女儿的名字,好像是在某中学物业上班。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前往老人所说的学校,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核实信息后,将老人安全地送到了家中。

  事件3

  男子醉驾自行车摔伤交警紧急施救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6月5日深夜,在建西路十字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执勤中队协警尉臣飞、王延岑像往常一样忙着疏导交通。忽然,一名路人跑过来说:武威路彩虹桥下的机动车道上躺着一个人,旁边有一辆自行车。尉臣飞与王延岑深知其中的危险,飞速前往施救。

  两人赶到现场后,由于该段路面正在施工,加之当天傍晚刚刚下过大雨,路面很湿滑,疾驰而过的车轮不时溅起一道道水花。人在哪里?两位交警仔细寻找。终于,在黑暗中,他们发现了趴在机动车道上的男子和其身边的自行车。尉臣飞上前欲施救时,发现浑身受伤的男子身上竟然有很浓的酒味。

  两人询问时,该男子意识不清。在路人的帮助之下,他们欲将该受伤男子抬到安全的地方,可该男子表示浑身疼痛,不能动弹。于是,尉臣飞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其家属。急救人员对摔伤男子进行紧急处理后,两位交警帮急救人员将男子抬上车,之后才离开。

  龚家湾交警提醒:依据相关交通法规,驾驶自行车(非机动车)达到醉驾的标准,将处罚50元。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醉驾自行车要不得!

精彩推荐

  • 兰州:医护人员守护产妇 宝宝平安出生取名“震震” (图) 兰州:医护人员守护产妇 宝宝平安出生取名“震震” (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 兰州 115、112路公交换新车啦! 兰州 115、112路公交换新车啦!
  • 第六届兰州新通力杯“零分王”本周末开赛 老司机首轮过招 第六届兰州新通力杯“零分王”本周末开赛 老司机首轮过招
  • 甘肃省24.48万余名考生赶考(图) 甘肃省24.48万余名考生赶考(图)
  • 定西12岁周平安 小小少年郎嫩肩挑大梁 定西12岁周平安 小小少年郎嫩肩挑大梁
  • 甘肃省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和村级幼儿园服务 每人每月财政补贴1500元 甘肃省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和村级幼儿园服务 每人每月财政补贴1500元
  • 林铎: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重要支撑 林铎: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重要支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