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展现魅力甘肃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兰启动

17-06-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传承工匠精神展现魅力甘肃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兰启动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文艳 实习生王冬雪)6月5日,2017“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以“工匠·传承·创新”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发起并组织,西北师范大学协办,与美国波士顿大学、塔夫茨大学,加拿大卡比兰诺大学、兰加学院4所高校共同合作。

  据了解,本届“甘肃行”活动自6月4日起至20日结束。在17天时间里,来自美国(5人)、加拿大(4人)共9名学生,将在“一对一”中方大学生的协助和外方指导教师指导下,组成9个拍摄组,前往兰州、景泰等地进行《读者》、兰州黄河水车、金丝珐琅画、泥人塑、兰石厂邹斌、甘肃送变电公司李宏、永泰古城牧羊人、手撕书、兰州百合种植等项目的拍摄,最终完成9部纪录短片,参与国内外展映与传播。同时,还将拍摄一部整个活动的纪录片。目前,选题确定和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另悉,活动主办方将会把本年度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相关记录文字、图片、影像等结集出版,以参与者独特的视角,呈现和宣传推广中国文化。

  据悉,“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六届。该活动以“感受中国精神,彰显中国魅力,树立中国形象,宣传中国文化”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文化体验,让外国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用自己手中的摄像机看中国、看中国人、看中国文化、看中国人的梦想。今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年度主题是“工匠·传承·创新”。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