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共享单车舆情调查报告:随意停放、人为破坏等问题突出

17-06-06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统计局发布共享单车舆情调查报告随意停放、人为破坏等问题突出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网络舆情调查报告《兰州共享单车,我该怎么骑》。报告指出,兰州区域内共享单车数据总量不是特别多,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进入兰州的共享单车品牌较少仍未形成大规模投放、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造成某些区域交通混乱、存在共享单车私有化和人为破坏等。

  舆情分析:

  共享单车人为破坏关注度高

  报告显示,3月15日至5月22日,甘肃省社情民意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对596条共享单车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

  新浪微博信息量:兰州共享单车提及总量为398条,数据累计被网友查看83036114人次。“二维码被涂”“乱停乱放问题”“素质问题”“警惕骗局”“ofo车解锁技巧”位列讨论话题的前五位。

  新闻媒体:兰州共享单车相关新闻总量达到84条,转载量为133条。从转载量看,兰州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的新闻转载较多。

  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微信文章总量达到37条,点赞量为7373条,阅读量积累为233843。阅读量最高的为对共享单车私锁行为的抵制和停止投放的政策的颁布;获得点赞最多的是对于给共享单车上私锁行为的抵制内容。

  百度贴吧:兰州共享单车浏览总量为10662次。内容主要围绕共享单车带来的对群众素质问题的反射以及各地何时能有共享单车的期待。评论最多集中在素质问题和对共享单车进驻的关注内容的帖子上。

  建议:

  严惩破坏者不文明行为

  报告指出,目前提及内容主要集中在兰州针对共享单车出台的各项政策、对群众素质问题的感慨、对共享单车带来的各种问题的关注。群众对于政府针对共享单车出台的相关政策的看法主要集中在“共享单车进一步推广仍需提高群众素质”“希望政府能够制定法规对于某些行为进行处罚,而不是仅仅以禁代管”,提出的建议有以下几点。

  政府:应鼓励、规范共享单车市场,让共享单车有序、健康发展;与企业合作,按照市场需求共同制定政策制度;加大推广宣传共享单车政策,多引进单车品牌;规范统一管理,为市民方便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企业:应加强实名制,合理摆放,勿妨碍交通要道;采取“黑名单”管理机制,对违规破坏者纳入失信记录进行惩罚;鼓励共享单车企业免押金,推出“即还即退”模式;推动企业为用户购买保险制度;规范企业采集信息范围;进一步完善提高单车质量;及时检修损坏车辆,及时调动,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应规范骑行,不能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秩序;不得载人和安装儿童座椅;12岁以下禁止使用;提高个人道德素质,勿将公共服务资源私有化,勿毁坏。

精彩推荐

  • 高考期间 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 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 兰州市举办“城乡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城乡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图)
  • 兰州客运单位:源头隐患“清零” 兰州客运单位:源头隐患“清零”
  •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