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巾帼心向党 · 金城女性热议省党代会(一)

17-06-05 15:01 来源: 金城女性之声 编辑:李秀清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兰州举行,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向全省人民发出了再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近期,兰州市妇联“金城女性之声”新媒体团队将特别推出“巾帼心向党·金城女性热议党代会”系列报道…...

  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们的声音吧!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

  省委林铎书记在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报告,是一份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报告,是一份描绘宏图、共谋发展的报告。报告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站位和鲜明态度。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与研究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党代会报告成为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具体来讲,就是要按照报告提出“加快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的目标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主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立良法促善治。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监督的促进和支持作用,围绕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开展有效监督、正确监督,抓监督促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优势作用,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成为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力军。

  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节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林铎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主题鲜明、高屋建瓴、精准到位,为今后五年全省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吹响了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号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妇联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坐标定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坚强领导、党的意志主张、党对妇女群众的关怀落实到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中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在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中体现担当,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晶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林铎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总揽全局、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实践性。这次大会的召开,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统一领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把关定向、指引推动作用。作为榆中县的一名领导干部,我参与并见证着榆中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下一步,我将“卯足劲头,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凝聚民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抓、深入抓、反复抓,真正使党代会精神成为当前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永登县政协主席魏周菊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对标要求准、保障措施强,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甘肃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永登县政协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新永登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一要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打造“五型”机关为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周一集中学习制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发挥专长,开展“五送”爱民活动。要以委员小组长为抓手,委员小组活动为主体,引导鼓励广大委员发挥专长,积极参加送政策、送思路、送技术、送信息、送项目的“五送”爱民活动,多做雪中送炭、解疑释惑、扶贫济困的公益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三要搭建平台,助推永登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发展永登互联网+”“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等调研视察课题为主要内容,“请进来”专家学者为永登经济发展把脉支招,带委员带课题“走出去”考察学习,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永登而献计出力。四要主动参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督导检查,通过协商、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就“创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五要立足岗位,开展“创业创新”活动。鼓励引导支持政协委员们继续创新创业,发展壮大企业,打好供给侧改革的主动战。

  兰州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王艳萍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已于5月26日胜利闭幕。作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在深入学习上带好头,要按照“打铁自身硬”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从取得的成绩中增进信心,从存在的问题中感知责任,从今后的部署中牢记使命。二要在锻造政治品格上作表率,纪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上做表率。三要在维护群众权益上下功夫,坚决同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作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获得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四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多思考,要强化专责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能力,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不断净化监督领域的政治生态,筑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五要在改进作风上见实效,要以市委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查找整治作风顽疾,强化责任担当,以作风建设成果检验落实成效,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不做最后的铜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铜匠苟学贤 不做最后的铜匠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铜匠苟学贤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主要场所正在施工的水车观景广场(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主要场所正在施工的水车观景广场(图)
  • 2017年中考考高分者不用担心滑档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将奖励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20万元(图) 2017年中考考高分者不用担心滑档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将奖励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20万元(图)
  • 兰州:突发车祸 最美护士舍己救人(图) 兰州:突发车祸 最美护士舍己救人(图)
  • 兰州特警:以“五特精神”锻造公安尖兵 兰州特警:以“五特精神”锻造公安尖兵
  • 公安部督导组肯定兰州公安改革工作 公安部督导组肯定兰州公安改革工作
  • 图解:人的好运从哪里来?照着做吧,准行! 图解:人的好运从哪里来?照着做吧,准行!
  • 【寻找最美甘肃诗词】国学教授现场解析古典“爱情诗”(图) 【寻找最美甘肃诗词】国学教授现场解析古典“爱情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