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9所高校12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 甘肃大剧院大学生戏剧周开幕

17-06-05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9所高校12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

  甘肃大剧院大学生戏剧周开幕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4日记者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省剧协、甘肃大剧院承办的2017甘肃大剧院大学生戏剧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将有来自9所高校的11场精彩话剧演出,在甘肃大剧院小剧场轮番上演。

  本届大学生戏剧周将继续延续戏剧节的展演形式,每台剧目演出结束后在剧场召开专家现场点评会,对剧目编剧、导演、演员进行总体分析和评论,并由组委会评审组评选出各奖项。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将有来自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省内9所知名高校带来的12场精彩剧目集中亮相甘肃大剧院小剧场。

  甘肃大剧院大学生戏剧周是我省目前专业化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剧目质量最好的校园戏剧节,也是我省唯一一个面向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省级戏剧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前两届中,累计共有14所高校、500名学生、35个优秀作品先后在甘肃大剧院小剧场集中上演,在有效推动我省高校戏剧发展和创作的同时在各大高校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校园戏剧节中,由陇南师专表演的原创话剧《池哥昼》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被组委会推荐作为代表甘肃大学生的优秀戏剧作品,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这也是我省少数民族题材大学生原创话剧首次在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项的赛事上进行演出。

精彩推荐

  • 2017年中考考高分者不用担心滑档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将奖励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20万元(图) 2017年中考考高分者不用担心滑档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将奖励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20万元(图)
  • 兰州:突发车祸 最美护士舍己救人(图) 兰州:突发车祸 最美护士舍己救人(图)
  • 兰州特警:以“五特精神”锻造公安尖兵 兰州特警:以“五特精神”锻造公安尖兵
  • 公安部督导组肯定兰州公安改革工作 公安部督导组肯定兰州公安改革工作
  • 图解:人的好运从哪里来?照着做吧,准行! 图解:人的好运从哪里来?照着做吧,准行!
  • 【寻找最美甘肃诗词】国学教授现场解析古典“爱情诗”(图) 【寻找最美甘肃诗词】国学教授现场解析古典“爱情诗”(图)
  • 兰州:多处路段积水 交警环卫疏堵(图) 兰州:多处路段积水 交警环卫疏堵(图)
  • “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活动在兰州举行 “激情马拉松·全民嘉年华”活动在兰州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