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预防儿童被拐骗 兰州警察教你17招

17-06-0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警方开展“关爱儿童、守护成长”宣传活动 预防儿童被拐骗 警察教你17招 

  宣传活动现场 西部商报记者都一鸣摄

  关注六一儿童节·公安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都一鸣 通讯员苟宏伟) 6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在张掖路步行街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守护成长”暨“保护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国家反拐行动计划、公安机关反拐工作,以及防拐常识进行宣传。活动中,民警还现场向家长、儿童及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反对拐卖儿童的相关法规和政策、防拐常识以及如果被拐卖后怎样报警、怎样自救等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并与儿童面对面讲解如何防拐的常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悬挂横幅8条,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充分展示了兰州市公安机关“关爱儿童、守护成长”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妇女、家长及儿童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预防儿童被拐卖做到这17条很重要

  1.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

  2.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3.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无暇照顾孩子时,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

  4.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5.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

  6.与邻居和睦相处,遇事彼此照应。

  7.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

  8.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9.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

  10.如果您的小孩不足1岁,外出时请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

  11.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

  12.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看着。

  13.孩子能说话时,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

  14.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

  15.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

  16.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17.聘请保姆应到正规保姆介绍机构,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生活近照。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公积金异地数据灾备系统一期工程竣工 甘肃省住房公积金异地数据灾备系统一期工程竣工
  • 兰州警方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兰州警方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 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慰问孤残儿童 兰州市凡人善举慈善协会慰问孤残儿童
  • 兰州警方开启反恐巡防PTU警务模式 兰州警方开启反恐巡防PTU警务模式
  • 兰州再公布25个价格备案商品房项目 兰州再公布25个价格备案商品房项目
  • 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西固区多种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 兰州西固区多种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 兰州警方举办“关爱儿童、守护成长”暨“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大型宣传活动 兰州警方举办“关爱儿童、守护成长”暨“保护儿童合法权益”大型宣传活动
  • 图说甘肃丨童心·童真 图说甘肃丨童心·童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