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7-06-02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6月1日上午,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工作报告、十三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金昌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金昌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提素质、看效果”三个方面去理解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讲政治,就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从政治高度学习理解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着力提高与履行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素质,就是要以省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的愿望、保持肯干事的劲头、提升会干事的能力、增强干成事的本领。要争分夺秒、永不自满地加强学习、注重实践,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提高工作能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看效果,就是要看省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有没有尽快见到实效,各项工作措施有没有尽快达到目标。说到底,就是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昌有没有抓实见效。在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俯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体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效果。

  会议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八个着力”要求,努力在六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在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要把加快转型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推进三次产业协调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以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多元化绿色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戈壁光热资源,重视发展以非耕地设施农业为主的“戈壁农业”,打造特色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坚持产城一体、景城一体、城乡一体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创新开发文化旅游新业态,尽快补足第三产业发展短板。二是在推进科技进步和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自觉适应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趋势,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力争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用改革创新破除各种中梗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在发展县域经济和城乡统筹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从改革创新、产业培育、园区建设、城镇建设、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入手,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着力培育增长优势、扩大经济规模、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竞争能力。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提高脱贫质量和稳定性。四是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取得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起来、推下去、见实效,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生态空间、绿色遗产。五是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要对接用好国家和省上守住民生底线的社会托底政策,深入实施就业稳岗增收、教育协调发展、社会保障兜底、医疗服务优化、文化体育惠民、社会治理创新等“六大民生行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更有温度的幸福生活。六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落实稳增长促发展各项措施、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金昌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县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500亩玫瑰花海扮靓兰州榆中县清水驿 500亩玫瑰花海扮靓兰州榆中县清水驿
  • 兰州:学国粹 庆“六一” 兰州:学国粹 庆“六一”
  • 临夏州综合福利院六一演出(图) 临夏州综合福利院六一演出(图)
  • 兰州警方启动反恐巡逻防控新模式(图) 兰州警方启动反恐巡逻防控新模式(图)
  •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 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反馈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情况
  • 甘肃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让好作风树起来 甘肃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让好作风树起来
  • 今年“兰马”赛运动员采取分区集结 今年“兰马”赛运动员采取分区集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