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数说无烟日:全球每年约600万人因吸烟死亡

17-06-0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数说无烟日】全球每年约600万人因吸烟死亡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省卫生计生委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烟草使用导致每年约600万人死亡,如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将增加到800万,其中80%的死亡将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导致疾病、残疾和死亡。无论其患病风险还是严重程度,都与吸烟者的烟龄和每天的吸烟数量直接相关。烟草燃烧的烟雾中含有4000多种已知的化学物质,会对健康带来多种危害。吸烟的人中会有一半死于和吸烟相关的疾病,其中一半人的寿命将小于70岁,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的寿命要减少10~15岁。吸烟时间越长,量越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就越大。尽早戒烟对人体健康益处多多。一般停止吸烟6小时后,心率会下降,血压也会轻微降低。12小时后尼古丁将被排出体外。24小时后,一氧化碳将从肺部排出,使呼吸功能得到改善,此时也许会有咳嗽,因为通过咳嗽可以清除堵塞在气管和肺部的堵塞物。2天之后,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应就会消失。2个月左右,手部和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增加。戒烟1年之后,患心脏病的危险性会降低。戒烟10年后,患病的危险性将变得和不吸烟者一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