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粽”享端午临夏州粽子经济渐升温

17-05-30 2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粽”享端午临夏粽子经济渐升温

  本报记者马瑞鹏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市场上的“粽味”也变得越来越浓厚。作为端午节的节令食品,粽子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黄金销售期。据了解,相比往年,今年的粽子种类更加丰富,各种馅料的粽子层出不穷。随着各商家对粽子市场份额的竞争以及糯米、枣等原材料的价格影响,粽子价格较往年略有下降。

  市场:节前销售量将大增

  5月27日,记者在临夏市内多家超市看到,品种繁多、包装各异的粽子已经上架销售。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粽子有简装、网兜装、散装的,经济实惠、口味多样。

  据记者了解,为了抢占市场,各商家在粽子的口味上也各出奇招,除了传统的蜜枣粽、桂圆莲子粽外,还新添加了肉馅、蛋馅等众多口味,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现在临夏市场上各大超市对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都制定了不同销售策略,竞争也很激烈。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来预计,销售起伏在10%左右。”临夏华联超市负责人魏万成表示,虽然目前粽子市场的销售仍然比较平淡,但作为节令食品,端午节越近,销售就会越好。在他看来,真正的销售高峰在本周日。

  行情:粽价持平,难寻“天价粽”

  与去年相比,今年粽子的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涨幅并不大。例如300克装的真空包装粽子,去年售价为10.89元,今年则是10.09元。但记者留意到,虽然价格持平,但今年高档粽子礼盒却明显减少,大部分礼盒都维持在50-200元之间,市面上几乎难觅“天价粽”。而且,许多商家也推出了“亲民”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普通散装粽子,再用精美礼盒包装。这样,消费者就可以通过更实惠的价格,买到物美价廉的粽子礼盒,一举两得。

  趋势:手工粽受追捧

  曾经,成品保鲜粽凭借着方便、口味多等优势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欢迎。而如今,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包现卖的手工粽则成了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记者在红园体育场、中心广场附近等粽子销售店铺看到,老字号的手工粽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临近端午,粽子的销量也直线上升,一天能卖出三四百个。”正在包粽子的马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消费者,她早上4点多就开始准备材料,在现场现包现卖。像马女士等个体户的手工粽也是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广河县火红小学开展的亲子运动会(图) 临夏州广河县火红小学开展的亲子运动会(图)
  • 钢铁锻造民族魂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保安腰刀传承人马克龙 钢铁锻造民族魂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保安腰刀传承人马克龙
  • 临夏州临夏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图) 临夏州临夏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图)
  • 林铎致甘肃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林铎致甘肃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保障 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