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基层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 ——临夏市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工作侧记

17-05-30 22:49 来源: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基层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临夏市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工作侧记

  临夏市开展的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全州组织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了个好头。

  走进机关单位,走进街道社区,走进企业场所,走进农家院落,清理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清理整治街道社区环境卫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这一件件鲜活而生动的活动中处处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时时都能感受到党组织带来的温暖。这就是临夏市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带来的新变化。

  5月23日是临夏市自今年建立“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以来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这天,市教育局、民政局、旅游局、城管局以及南龙镇、西关街道党(工)委等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的热情和激情,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自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召开以来,临夏市把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作为广大党员经常受教育、认真做实事的新平台,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每月集中开展活动,定期到基层连民心、办实事,不断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和吸引力。这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生活为基础、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积极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为内容的新型制度模式,促使基层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立足本职设立主题

  “党员固定活动日”以“正常化、常态化、受欢迎、有实效”为目标,根据党员义务和党组织职责,统一确定专题学习、入党宣誓、警示教育、民主议事、公开承诺、为民服务、党内关爱、党务公开、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10个规定主题,同时根据本部门本行业工作特点以及党员群众需要,自主确定1-2个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自选主题,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二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各基层党组织围绕1个或几个主题开展党内活动,全年累计开展不少于12次主题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当月党费,做到“一月一主题、每月有活动”,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将本单位各项党内活动纳入“党员固定活动日”统筹安排,年初提出全年计划,每月细化具体方案,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活动,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真正落到实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创新载体无缝对接

  5月23日,临夏市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全面开展,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专题学习党章、公开进行承诺、相互交流心得,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

  西关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了一堂崇尚传承良好家风家教的思想教育课;

  市城管局环卫大队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党员在中心广场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对放学期间中心广场交通进行疏导,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南龙镇党委以“服务办实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各村党支部围绕重点工作,将承诺书公示上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公开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

  百顺电器党支部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也没有放松对员工党员的思想教育,活动日这天,带领党员职工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让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全市机关、农村、社区、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跟进、踊跃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的热情和激情,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干部畅谈感受

  采访中,部分参加党员固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畅谈了他们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感受。

  建国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琳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党员活动日,我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家乡的新变化,特别是我们家乡文化品味得到了提升,增强了我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我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家乡会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繁荣。”

  市旅游局党支部组织委员马惠珍告诉记者:“市旅游局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近期我局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旅游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在河州大道我们进行宣传服务工作,为现场游客及群众免费提供开水,讲解及咨询等服务工作,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游客及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创新载体,采取灵活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确保了活动范围有“广度”、活动开展有“深度”、党员思想提“纯度”、党群关系升“温度”。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党员活动日、基层劳动,实现了互促共赢,同时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党员的日常工作,将“支部主题党日”变成“党员学习日”、“党员议事日”、“技能比武日”、“党员服务日”,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热情。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图) 临夏州临夏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图)
  • 林铎致甘肃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林铎致甘肃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保障 甘肃省加快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