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一次玉帛之路|考察团从陕北又回陇原庆阳环县考察(图)

17-05-05 2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正锋、政协副主席孙振华等领导与考察团成员合影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本网记者 亢兆宁 张文良 文/图) 5日上午,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团,早早的参观了靖边博物馆,沿途考察,下午6时许抵达庆阳环县。6时30分许,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正锋主持,考察团专家与环县宣传文化系统的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环县政协副主席孙振华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正锋部长说,这次玉帛文化考察活动影响力大,意义重大,我一直关注,盼望着考察团的到来,今天专家不辞辛劳来到环县,在接下来的考察活动中拜托各位专家挖掘环县的历史文化,并借肋中国甘肃网的平台宣传出去。

  远望环县县城(环县外宣办提供)

  记者了解到,环县在历史上属西北边陲之地,在传说的远古,禹贡九州之时,属雍州之域;三代之前,又属古西戎地;春秋及战国之初,仍为义渠戎国;秦汉时,属北地郡;隋唐时,先后属弘化郡弘德(今洪德)县、庆州方渠县;五代、宋元时期多属环州;明清属庆阳府环县;中华民国设陇东道,辖环县。它也是华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旧石器时代已有人类活动,隋朝置县以来,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长城堡寨、关隘烽燧见证了及时的沧桑;萧关古道、宋代远影诉说着久远的文明。

  据悉,玉帛之路文化考察是由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与《丝绸之路》杂志、中国甘肃网、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合作举办的大型系列文化考察活动,是跨学科的学术探索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的全新尝试。近年来,已在西部七省区举行10次,通过实地考察,认识史前中原文化与西部文化的交流互动,尤其是齐家文化的影响,并在中国甘肃网第一时间向全球发布。

精彩推荐

  • 天津市和平区与白银会宁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天津市和平区与白银会宁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当选甘肃省省长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当选甘肃省省长
  • 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王各村里的好邻里——摆存德(图) 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王各村里的好邻里——摆存德(图)
  • 定西安定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图) 定西安定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 定西:臭水沟变风景带(组图) 定西:臭水沟变风景带(组图)
  • 兰州七里河800余警力拉网大清查 兰州七里河800余警力拉网大清查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石摞摞山城址(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石摞摞山城址(张天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