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新能源汽车项目兰州新区再“添丁” 总投资25亿元

17-05-04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项目兰州新区再“添丁”

  总投资25亿元,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新区开建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昨日,总投资25亿元的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这一项目的开建,对兰州新区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前两期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兰州新区石化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建设新能源客车整车厂及动力系统电池厂。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占地672亩,计划建成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厂;二期项目占地230亩、投资15亿元,将建成配套动力系统电池厂。一期和二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

  记者了解到,珠海银隆是国内新能源产业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材料为核心,以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掌握了先进的钛酸锂材料生产技术。去年12月,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和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等企业和个人对珠海银隆共同增资30亿,获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最终实现年产值500亿目标

  此次在兰州新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是珠海银隆开拓西北地区的重要举措,项目将利用西北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着力打造纯绿色的发电、储电和用电的绿色能源全产业链。下一步,在市场及配套资源允许的条件下,珠海银隆还计划在兰州新区追加投资20亿元,启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三期项目,实施一期客车生产扩能和建设年产能3亿安时的储能电池项目。同时,根据市场开发情况,投资40亿元,建设纯电动商务车、SUV、物流车、环卫车、公务车、工程车、邮政车等纯电动乘用车和特种车辆专用生产线项目。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最终建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全覆盖的全产业链生产及研发园区,实现年产值500亿元。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