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 “不换脑子就换人,不动步子就动位”

17-05-0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年

  “不换脑子就换人,不动步子就动位”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从即日起,全区上下总动员,打响创建攻坚战,抓住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对照测评标准补短板,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同时明确对此一战,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启动一切问责要素,不换脑子就换人,不动步子就动位。”4月30日,城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围绕12项工程部署40项重点任务基础上,与全区各部门单位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号召全区力排万难奋力冲刺文明城创建。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城关区作为全市创建工作主战场和主阵地,该区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创建方案,即围绕“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三大整治攻坚、六个改造工程”总部署,在全区着力实施12项工程,落实40项重点工作和任务,这12项工程主要包括:实施理想信念教育工程,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程,实施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治转提”建设工程,实施法治城关建设工程,实施诚信城关建设工程,实施文化城关建设工程,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实施城市建管提升工程,实施平安城关建设工程,实施生态城关建设工程,实施精神文明创建工程。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扎实推动创建工作。

  特别是要围绕当前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教育引导不到位、环境整治不到位、硬件建设不到位等四方面影响创建的短板,认真对照指标要求,逐项研究抓好落实,确保创建一举成功。以三大整治为抓手,治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工地乱象等顽疾,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同时做美“兰山花海”、街巷“破墙透绿”以及小游园、小广场等改造,彰显城市魅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行道、停车场、健身器械、垃圾箱、公厕等便民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和曝光窗口单位因态度差、质量差、效率差影响城关形象的不文明行为。城关区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必须卯足全力打赢这场硬仗,决不能在创建中丢分拖后腿。对此城关区委提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启动一切问责要素,不换脑子就换人,不动步子就动位。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卧龙山梨花怒放卷起千堆“雪” 创建文明村镇引领百姓致富 兰州榆中卧龙山梨花怒放卷起千堆“雪” 创建文明村镇引领百姓致富
  •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