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卧龙山梨花怒放卷起千堆“雪” 创建文明村镇引领百姓致富

17-05-0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榆中卧龙山梨花怒放卷起千堆“雪”

  创建文明村镇引领百姓致富

  梨花盛开压枝欲低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赵江梅 文/图)近日,榆中县和平镇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暨首届梨花节在卧龙山精彩开幕,漫山洁白的梨花争奇斗艳,当地的群众演员穿戴着红绿罗衫、金色凤冠,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一张张笑脸与梨花媲美,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和平人民幸福来。“我老汉今年75岁了,受的罪、吃的苦不少,但享的福却也够了,你看,这满山的梨花让我们享尽了清福,过上了好日子!”和平村卧龙社的杨成忠告诉记者,全社47户170多人的小山村靠千亩梨园,5个“农家乐”发家致富奔向小康,也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在梨花盛开之际,我们结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举办这个梨花节,希望吸引更多的城里人来和平观光旅游。也借助今天的节会开幕,向群众传递创建文明村镇的概念,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和平镇打造成文明、秀美、时尚、休闲的文旅小镇。”和平镇镇长金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梨花节为期两天,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广场舞大赛和梨园猜谜活动等。开幕式上的精彩节目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由和平镇负责人撰写、和平镇干部表演的快板《说说和平新发展》,细述了近年来和平镇的发展、变化。“这个快板写的很详细,记录了这些年和平的面貌变化,听来句句上口,声声动心,我们赶上了榆中大发展的好时候了。”一位四十多岁的观众认真地说。

  “卧龙村以前是出了名的贫困村,自退耕还林政策实施以来,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帮助产业转型发展,为百姓免费引进梨树、苹果树种苗,在全村推广种植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高产量的梨树和果树。”卧龙社社长杨积发指着卧龙山漫山怒放的梨花告诉记者,13年了,这千亩梨树、果树每年每亩不仅为百姓带来万元果实收入,更重要的是,每年随着春天的到来,花引游客,一直到深秋季节,农家乐游客带来的收入也非常可观。“我三儿子开的卧龙山庄园是最早的一个农家乐,去年收入超过10万元呢。”刚刚70岁的老人火全功高兴的插话说,咱百姓现在的日子比你们城里人滋润、休闲、盈实。

  记者在新规划修建的梨园看到,园里亭台楼榭间,行列整齐的梨花压枝欲低。比肩接踵的游客在花阴下欢聚,青年男女漫步于乡间小路,看摇曳的花影婀娜多姿。“我叫杨丽,是在校大学生,借五一放假来这里勤工俭学,每天接送,管吃住,还有60元的工资收入,挺美的。”在卧龙山庄园,和杨丽一样,有10多名大学生参加勤工俭学活动,用她们的话说,既充实了生活锻炼了自己,又赏了梨花增加了收入。

  今年以来,和平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15355”发展思路,以打造“六个榆中”为着力点,按照全面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要求,和平镇提出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加快变革旅游模式,突出做好“旅游+”文章,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打造城市后花园的进程中勇当排头兵。4月中旬,和平镇以油纸伞风车艺术节的情怀拉开了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节会活动的序幕,一系列节会活动融入到了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中,梨花节的开幕将进一步提升和平新城知名度。5月开始还将相继举办以“众芳唯牡丹,花开动和平”为主题的牡丹节、以“以石结缘、以石为诗”为主题的石源·石文化节以及适时举办的风灯节、采摘节、美食节、赏花节和健身节。

精彩推荐

  •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兰州:列车上的坚守(组图)
  •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兰州市房产局针对限购政策下发补充版通知 购房人因不符合限购政策要求退房退款开发商或中介必须无条件办理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尽其才 才尽其用 ——甘肃省多措并举盘活用好现有人才纪略
  •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兰州城关区发出总动员令 冲刺文明创建总评年(图)
  •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为了甘肃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 ——甘肃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斐然
  •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五一”期间60万人游玩金城五大公园(图)
  •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陇拍客 |平凉崇信:花动一山春色(组图)
  •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陇拍客|暮春时节走近莫高窟“姊妹窟”——酒泉榆林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